摘掉尸位素餐者的“乌纱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摘掉尸位素餐者的“乌纱帽”

2017-05-19 09:39:43 来源:新华网

新闻:近日,一篇百雀羚1931长图广告在朋友圈引起“现象级”关注。推动“品牌大国”建设,与世界品牌竞逐,需要更多民族品牌的崛起。有这样一组数据或能说明问题:2016年度《世界品牌500强》的平均年龄达93.71岁。其中100岁以上的“老字号”有206个。最古老的品牌是中国的茅台,迄今已经有417年历史。(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老字号”是塑造中国品牌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坚持质量的同时,还要在传承中创新。只有不断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企业才能历久弥新、保持常青。

  天津正局级干部因不作为被免职

  新闻:最近被关注的是因为不作为问题被严肃问责的天津市工信委原党组书记、主任李朝兴。《天津日报》5月8日报道: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中,天津市委对天津市工信委不作为问题进行严肃问责,时任市工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朝兴同志被免职。(新闻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点评:不作为的“懒政”也是腐败,绝不能纵容。在其位谋其政,拿着工资就得干事,这才对得起组织的培养、群众的期望。

  “碘”里有这么多大学问,你吃对了吗?

  新闻:5月15日是我国第24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育龄妇女、孕妇、哺乳期妇女、0——3岁婴幼儿、学龄前及学龄儿童是最容易受碘缺乏危害影响的高危人群。根据世卫组织提供的参照标准,正常成年人每日碘适宜摄入量为150微克,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每天为200微克。(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碘是一种必备的微量营养素,缺乏了会导致碘缺乏病,吃多了会导致一些过量的问题,所以保持适宜是最好的。只要坚持食用合格碘盐,每人每日摄碘量均可控制在既满足人体需要又不致碘过量的范围之内。

  北师大女生宿舍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新闻:进宿舍需进行人脸识别,陌生人进入就会报警。近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一女生宿舍出现“人脸识别系统”,学生需要进行“刷脸”识别后才能进入宿舍。对此,北师大方面表示,该人脸识别系统在北京高校宿舍使用尚属首例,目前机器仅安装半个月左右,报警功能还在调试中。(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校园女生宿舍安装人脸识别系统,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其他学校可以借鉴。当然,可以想象,随着技术不断进步,“刷脸”也将为传统的生活习惯、工作方式等方面带来颠覆式的改变。

  调查:55.2%受访者称技术工人面临社会认可不高问题

  新闻: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15名受访者的调查显示,60.4%的受访者认为近些年来技术工人的社会地位提高了,53.3%的受访者认为职业技校的毕业生比普通院校的毕业生在就业时更具竞争力。与此同时,受访者也指出技术工人仍然面临社会认可度不高(55.2%)、职业发展空间小(52.4%)等困境。(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评:技术工人是城市建设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应该得到足够的认可,获得应有的社会地位。于情于理是这样,在政策制定和制度设计上更应如此。通过提升技工的福利保障、建立技工职业发展体系等举措,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职业技术、尊重技术工人的风气。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