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自贸区聚集效应显现 一个多月新增注册企业4419家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辽宁自贸区聚集效应显现 一个多月新增注册企业4419家

2017-05-24 10:46:04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辽宁省新闻办23日举行的“辽宁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发布会”上获悉,自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成立以来,截至目前,辽宁自贸区共新增注册企业4419家,注册资本467.1亿元。自贸区的聚集放大效应正在日益显现。

  5月22日上午,在沈阳浑南区智慧三街,创新天地大厦门前。记者看到,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的政务服务中心门外,宽敞的大街两旁停满了车辆,服务中心取号机前仍排着长队。政务服务中心人力资源组负责人曲阿特介绍“自沈阳片区挂牌以来,平均每天办理200多审批事项。”

  自贸区的简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吸引着企业。专门做中俄贸易的电商经理人姜春宜,在沈阳片区成立第一天就注册了企业。“对于外贸企业来说,进入自贸区,将进一步简化个人电商出口收结汇手续,同时推动跨境人民币结算,允许跨境人民币融资,降低企业融资汇兑成本等。”姜春宜介绍。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广利介绍,中央确定在辽宁设立自贸试验区后,辽宁立即成立了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及自贸办,有序推进国务院发布实施的上海等自贸试验区114项改革经验复制推广工作。  目前,辽宁正在采取有力措施,全方位打造更加开放、透明,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商务投资和营商环境,让投资商愿意来、方便进、留得住。

  自挂牌以来,沈阳片区有力措施不断:发布了105条《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首批政策清单》;积极利用搭建自贸试验区投资、资讯和经贸合作网络,洽谈推进了300余个重点项目;开通重大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以上内资企业或100万美元以上外资投资企业,提供无偿全程代办服务。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不断加大改革力度,深入开展商事制度改革,片区内全面实施 " 一址多照 ",放宽" 一照多址 " 经营备案条件,将自贸区企业 " 一照多址 " 经营场所备案适用范围从金普新区扩大到大连市域范围,企业可以在片区内注册、在全市范围内设厂生产,享受自贸区政策;尝试开展自贸区企业托管登记试点,开展支持商务秘书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等开展企业住所托管登记。创新举措激发了社会资本投资热情,截至5月8日,新增企业用户2400余户。

  营口市举全市之力抓辽宁自贸区建设。营口市委书记、市长带领15个部门一把手赴上海、深圳等地考察学习5次;营口片区管理部门先后分10批次组织赴深圳、上海、福州等地,带着近百个问题考察学习。营口片区已注册的企业,涉及装备制造、贸易、科技、物流、金融等行业企业占注册企业总量的90%;目前储备重点在谈项目510项。(记者 何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