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齐鲁工大:办学菏泽 精准育人 实用管打

2017-05-26 12:50:09  来源: 中国菏泽网
 

  齐鲁工大:办学菏泽 精准育人 实用管打

  “早在大三上学期,我们已有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获得去北欧芬兰塞马应用科技大学,参与国际营销专业交流学习和深造。我们所开设的化工、制药、高分子、食品、市场营销等五个专业1600余名在校生,以其专业热门、市场急需、实用管打的优势,虽大三距离毕业还有一年时间,有不少人已被当地企业抢先预订。”

  “看眼下各企业对工科毕业生的急需情况,齐鲁工大菏泽校区在校生1600人的规模已远远不相适应,菏泽市政府和学校正在写申请扩大招生,学校占地面积、建设规模也要同时拓展。”日前,记者在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采访,和校区的相关负责人交谈,访谈部分学生、老师,所见所闻所感,发现这个在菏泽大地上诞生刚刚三年的齐鲁工大菏泽校区,处处生息脉动,风生水起,呈现勃勃生机。

  据悉,该校区是在省委、省政府积极扶持菏泽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以工业强市的大背景下,经省市两级和省教育厅、齐鲁工大共同努力,在菏泽设立的一所以工科为强项的大学(校区),主要面向全省招生,学校工业技术人才的供给与培养首先面向菏泽。正是基于这一大政方针,齐鲁工大在省教育厅和菏泽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不负为菏泽培养大批量工业人才的神圣使命,于2014年走进菏泽开辟新校区伊始,即为了尽快招生,尽快育人,而采取一边建设校区,一边借用他校校舍招生开课的“双边战略”。在专业设置上,他们紧紧围绕本校强项学科优势,结合当地众多中大型相关企业的实际需求,制定校区重点专业课程设置。

  在数学教研王国颇有造诣的挂牌上课教授华玉爱来菏泽,亲自为4个专业8个班400名学生上数学课。他为不让学生产生远离校本部、不受学校重视、老师讲课不下功夫等错觉,上课格外认真下劲。讲课深入浅出,妙趣横生。既按课本讲授,又结合古今中外数学教学经典教法、故事等旁征博引系统讲授。老师提问,学生发问,形成课堂互动,气氛热烈。市场营销专业师资力量更强,共13位老师,教授副教授占7位,讲师3位,博士7位,其中海归博士2位。在教学实践中,他们力求将这一强势学科和互联网电商、大数据思维等现代化科学化市场营销手段紧密结合,为学生构建了较为完善的认知实习和实践实习体系。该专业马永强教授,为使课堂讲课更适合企业市场营销实际,他亲赴企业干营销,将企业在实践中培养营销人才的方案与做法,融入课堂教学;并在拓展训练中,带领学生到企业进行市场营销实践,使学生学到了在课本上学不到的鲜活知识,让学生毕业后一进企业,就能独挡一面,实用管打。不久前,齐鲁工大菏泽校区市场营销专业的老师和学生为了把菏泽牡丹特色资源优势发挥得更加充分,他们和菏泽有关部门紧密配合,为牡丹文化旅游节做了两次推广策划案,引导学生充分发挥聪明智慧,将牡丹节宣传和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传播手段结合在一起,收到可喜的宣传效果。同时,该专业的师生们,还结合互联网最前沿的科学信息手段,对牡丹花期短这一弱点,大胆提出实施光、温、湿控等新技术,延长牡丹花期一至两个周的措施与方案,并做初步尝试;尤其令人可喜的是,营销专业苗旺老师,正带领学生利用牡丹籽油研制开发熏香系列产品的技术攻关项目,并已和尧舜牡丹产品有限公司多次沟通,提出联合实施牡丹熏香产品开发研制的设想,拓展菏泽牡丹系列产品的更大市场。

  齐鲁工大:工业人才大爆发的山鸣谷应之势就要到来!

  菏泽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工业强市为期不会太远! 记者 陈 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