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6届办全国性健身大赛,安徽池州的绿色运动模式面临七年之痒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连续6届办全国性健身大赛,安徽池州的绿色运动模式面临七年之痒

2017-05-27 09:00: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安徽池州5月26日电(记者马邦杰)葱郁蜿蜒的山峦将天际染成了绿色,柔媚的倒影在清澈的湖面上随风荡漾,平整的步道沿着湖畔延伸……安徽池州是个让人到了后就想跑跑跳跳的地方。

  “池州拥有如此绝佳的自然条件,又有杏花村这样的文化名迹,完全可以修建一条中国最好的人工智能跑道,完全可以举办最有特色的杏花村马拉松。”中国探险家金飞豹说。

  53岁的金飞豹曾攀登过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至今已完成了5个长度250公里的超级马拉松。他自称到世界各地跑过数不清的马拉松赛,很想有一天也能来池州跑一次。

  “这是我第一次来池州,没想到这里自然条件如此之好,非常适合搞绿色运动和体育旅游。”他说。

  26日在池州举行的“中国绿色运动发展峰会”上,金飞豹向组织者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自2011年至今,池州已连续举办了6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为践行“体育助力绿水青山变作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攒了大量经验。

  据池州市副市长桂林介绍,过去6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共举办了气排球、柔力球、棋类、定向越野等120多项规模较大的群众性体育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5000多人参与,直接为池州市带来消费收入1.05亿元人民币,带动相关产业收入增加近4.59亿元。

  他说:“绿色运动健身大赛通过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将环保、自然简约等元素融入体育运动之中,巧妙地将项目安排在青山绿水之间,以大众喜爱、亲近自然、贴近生活的比赛项目为主体,突出比赛的文化性和观赏性,人们在绿色运动中收获快乐和健康,体味天人合一的美好境界。”

  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认为,池州可以通过举办“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有更大作为。

  他说:“中国居民消费不断升级,由以‘用、行、住、食、衣’为主的旧需求向以‘游、娱、体、教、康、安’为主的新需求转变。中国城镇化进程加速,休闲时代正在到来。”

  鲍明晓建议池州在今后发展绿色体育时注意保持原生态,少些园林色彩,可向瑞士取经。他说:“实际上真正被国际社会普遍认可的旅游国际元素有两个,一个是原生态,一个是运动休闲。瑞士是公认的世界旅游强国,但瑞士的成功恰恰在于它将纯美的自然环境清新宁静的展现与山地户外运动休闲度假的有机结合。”

  “相逢桥上无非客,行尽江南都是诗”。池州这样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是举办绿色体育运动的理想场所。但对于“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的长期举办,参加峰会的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言语之中露出一些隐忧。

  他说:“创建一个品牌需要在时间上坚持。一个赛事能连续举办几十年的很少。我们和池州合作搞绿色健身大赛已经进入‘七年之痒’的年头,希望能通过创新融合继续办好办大。”

  他认为,长期举办全民健身性质的赛事必须要达到两个效果:企业通过资金的流动获利,群众通过健身活动受益。

  这次“中国绿色运动发展峰会”的召开,也是为“第七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进行预热。该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一项生态休闲体育赛事。旨在以举办大赛为契机,推进体育与全域化旅游、文化、休闲、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绿色池州、绿色运动”活动品牌,构建集体育、旅游、文化、健康、休闲于一体的皖南体育旅游休闲区,加速推动池州向“国际生态休闲城市”和“绿色运动之都”迈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