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 切 为 了 孩 子

2017-05-27 09:28:19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一 切 为 了 孩 子

  ——我市有效解决适龄儿童入学难和大班额见闻      日前,记者到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采访,六年级四班正在上体育课,任志武和同学们在标准化足球场上踢足球。

  任志武满脸幸福地告诉记者:“在原来的学校,体育课从没踢过足球。现在的学校环境好,我原来的学校3人一个桌,现在一人一桌。”

  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于2016年9月引来了第一批新生,是牡丹区西城办事处李峨小学整体迁入的。学校位于西城办事处民泰社区。目前在任教师102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人,本科学历73人,学历达标率100%,高级教师3人,教师年龄结构以青年教师为主,充满了朝气和希望。

  四年级语文教师刘娅娟说,原来的学校一个班八九十人,最多的班达到100多人,课堂教学不能有效地完成,学校搬迁后班额变为50人,实现了学生小班额化教学,学生身心愉快地学习,学校变得越来越美好。

  据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李凤真介绍,学校有近2000名学生,占地面积56700平方米,设计规模6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2700多人。新学校的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民泰社区和李峨社区内适龄儿童入学难和大班额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按照省级规范化标准建设的牡丹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牡丹区长城学校。据该校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办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牡丹区政府和北京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该校打造成“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实验学校”,带动牡丹区基础教育整体水平提升,推动牡丹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行走在占地180亩的校园内,综合楼、图书馆、操场、实验楼一应俱全,两个高标准塑胶运动场高端大气。学校总投资约1.5亿元,建设规模60个初中班、60个小学班和12个教学班的幼儿园,可容纳6000名学生。目前,学校基础建设及内部配套设施已基本完成,并如期投入使用。本学期可达62个教学班,学生近3000人,有效改善了牡丹区城区北部教育资源的不足,提升了北部基础教育水平。

  2015年至2016年,牡丹区投入8.6亿元,新建、改扩建了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牡丹区长城学校等10所城区中小学,新增校舍面积21.5万平方米,新增学位2万个。

  据牡丹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今年,牡丹区紧抓棚改契机,计划全年投资10亿元,新建、改扩建一大批城区中小学,新建校舍面积33.6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万个,年底前全部投入使用,城区中小学大班额将得到有效缓解。

  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牡丹区长城学校等学校是我市有效解决大班额问题的缩影。2015年至2017年,我市有效解决大班额问题需新建、改扩建学校184所,共需资金76.3亿元。截至4月底,全市累计完成投资65.08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85.29%。开工学校168所,竣工学校117所,已配备教职工9264人。

  省教育厅第一季度通报显示,我市学校建设已开工面积列全省第4名,竣工面积第1名,其中新建学校完成率列第3名。城镇小学平均班额由原来的57.6人降至54.1人,初中平均班额由原来的58.3人降至55.8人,高中平均班额由原来的62.8人降至59.1人。大班额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记者 张红艳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