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初心不忘 创新不止

2017-05-27 09:31:43  来源: 中国菏泽网
 

  初心不忘 创新不止

  ——记山东步长神州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程师顾国强“今天身体状况如何?”“人员协调怎样?”“安全防护做到位吗?”日前,记者在山东步长神州制药有限公司见到顾国强时,他正在提取车间检查询问工作人员设备运营的状况和人员工作状态。

  眼前的顾国强,头戴蓝色防护帽、身穿白色防护服、脚蹬鞋套,与车间普通员工相比,并无特别之处。然而就是他勤学不辍、潜心钻研、创新不止,仅用短短五年的时间,便从一名普通毕业生成长为制药事业领域的专家,成为步长制药下属子公司山东步长神州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程师。

  来自革命老区临沂沂蒙山区的顾国强,深受沂蒙精神感染,自小养成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精神,潜移默化中对党也有了一份特殊的热爱。2000年求学于古都咸阳,学习感受延安精神。品学兼优的他于2007年从陕西中医学院硕士毕业,进入到步长制药,从事中试试验员的工作。痴迷钻研技术的他,很快成为生产技术主管。在中试、研发一线岗位,他扑下身做化验,沉下心搞研究,同广大职工踏实工作,不断创新进取。

  “那时候就是一心放在试验上,就想着把自己所学全部应用到实践中去,希望在工作上也有所突破。”顾国强对记者回忆说。

  2008年,顾国强进入生产车间,不久便升任车间主任。期间他发挥专业优势,针对公司部分产品的工艺与质量标准牵头开展技术攻关,破解产品上市后存在的质量、疗效与安全问题。

  面对技术攻关的难题,顾国强每天以公司为家,过着从实验室到餐厅、从餐厅到实验室两点一线的生活,凌晨一两点休息再正常不过,经历了多次的失败、总结,失败、创新。

  “产品质量的优化提升,不仅是为企业的发展创造经济效益的,更是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的,我们不能灰心,不能放弃。”凭着这份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劲头,顾国强与团队人员渐渐完成了产品技术攻关,得到了群众与主管部门的一致认可,2012年4月被菏泽市药学会、食药监局聘任为 “菏泽市药品质量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

  其中,红核妇洁洗液的“山楂核干馏及不饱和有效成份保护技术”首创了动态干馏提取设备,将山楂核变废为宝,不仅提高了质量,还响应了国家提倡的绿色环保要求,获得山东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及菏泽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一流的专业技术,创优争先、勤奋敬业的工作精神,使顾国强于2010年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但他并未因此放松对技术生产创新的追求,同时对团队的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有责任让技术传承创新,让团队更加壮大。”顾国强说。

  生命因创新而精彩,创新让生命焕发活力。2015年,顾国强指导开展的康妇炎胶囊生产工艺优化与质量标准提升研究,实现了提质增效的目标,获得了山东省专利一等奖、菏泽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身为党支部书记的他,积极带领本支部党员认真执行党内学习制度和党员活动日制度,以多种有效形式,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不断提高党员的自身素质,从而树立了党员在员工中的良好形象。2012年6月获得中共山东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颁发的 “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荣誉只是对过去的肯定和认可。人要有清零的思想,必须加倍努力做好今后的工作。”作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顾国强表示,作为一名来自生产一线的专业技术党代表,定会牢记入党初心及医药事业初心,更加勤奋敬业,开拓创新,在生产、科研、非公有制经济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出更大的业绩,更好地为医药患者及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记者 郭阳阳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