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衣使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绿衣使者

2017-06-05 09:18:18 来源:中国菏泽网

  绿衣使者

  ——记鄄城县邮政局旧城支局邮递员杨春华

  杨春华是鄄城县邮政局旧城支局邮递员。她20多年如一日,不管风霜雪雨,她都按时出现在乡亲们的视野中,平均每天行70多公里的路程,及时准确无误地把信件、包裹、农资等送到用户手中,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呼为:“绿衣使者”。

  2013年,她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2016年4月,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称号。并多次被山东省邮政公司评为“先进个人”、“敬业奉献标兵”等荣誉称号。

  1995年,杨春华在当时的葛庄邮政支局当起了邮递员。乡镇合并后,杨春华所在的旧城邮政支局,有3名邮递员,杨春华是其中的一名女邮递员。她肩负着29个自然村7143户人家的投递工作,服务面积43平方公里,服务人口3万人。她的家离旧城有10多公里的路程,每天两次都要早早地到支局接邮件包裹。这些年来,为了不耽误投递,起初,杨春华每天轮换使用两个电动自行车送邮件,车闲人不闲。后来她干脆换了个大电瓶的电动自行车。在杨春华的世界里,不管天气好坏,当天邮件、报纸当天投递完。

  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外,杨春华还帮助老百姓义务送包裹、送汇款,帮客户从集市上买东西、帮孤寡老人做好事。有一次,她给王楼村一位老人送投递包裹单的时候,老人家光叹气:“我们村到旧城镇这么远,东西寄来了,我怎么去取呢?”杨春华听了这句话,主动与老人拉起了家常,才知道老人在外地的子女经常用包裹给他寄来一些日用品和药品,老伴身体不好,需要有人在身边照顾,他去取包裹,就没人照顾老伴了。杨春华就说:“没事儿,以后你的包裹我给你捎来。”就这样,杨春华给老人捎包裹捎了11年。

  杨春华是个十分用心的人,在投递的20多年里,从未延误、损毁和丢失邮件,也从未被投诉过。有一次,谭庄村有个从北京寄来的快件,结果村里有两个同姓同名人,而且两人分别住在村东与村西,这下杨春华犯了难。杨春华先把快件放在村西这一家,告诉他,先不要拆信。然后又跑到村东的那一家了解情况,最后才确定了快件的主人。

  杨春华除了完成正常的投递之外,还积极做好配送工作。在肥料配送最紧张的时候,杨春华每天早晨三四点钟就开始装车,然后开始一趟一趟往返给群众送肥料或者其它物流产品。看着杨春华忙忙碌碌的,有时候一个村庄的村民甚至一天几次看到杨春华,比见到本村人的机会还多,就心疼地劝她:“歇会儿吧,别把自己弄得这么累!”杨春华却说:“不行啊,人家说好的让咱们今天送肥料,咱送来越早,就越不耽误人家使用,不然耽误事儿了,咱对不起人家的信任啊?”就这样,她每天都是忙忙碌碌,在别人预约的时间内送到,从没耽误过一次。

  20多年来,作为一个女人,一个母亲,同样也作为为数不多的一名女投递员,杨春华付出了很多,但她不后悔选择了投递这份工作。她说:“邮递员的工作虽然普通,但在服务百姓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奉献的快乐,也收获了信心。”

  通讯员 傅成银 王泽英 宋建春 记者 焦同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