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举办营养科普演讲大赛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多部门联合举办营养科普演讲大赛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2017-06-08 16:58: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刘映)从“孩子的那些食事儿”到“膳待老年人”,“从科学看待胆固醇”到“轻盐,亲语”,从“健康新食尚”到“解读膳食密码”……6月6-7日,来自全国29个省市疾控中心的科普大赛选手展开角逐。

  

  据悉,这是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由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营养学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共同举办的“健康中国行-2017年全国营养科普演讲大赛”线下决赛。来自全国29个省市疾控中心代表参赛,线上超过17万人参与投票评选。大赛分线上投票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旨在鼓励全国疾控系统积极开展营养科普传播,发现营养科普人才,从而推动营养科普,提高公众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表示,营养是关系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乃至国家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之一,而营养宣传教育工作作为营养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基础工作。只有真正将营养知识普及到民众,全民的健康素养得以提高,发挥营养保健康,营养促健康,营养为健康的作用,才能真正的达到全面助力“健康中国”的效果。

  丁钢强指出:“做好营养健康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在生命的每个阶段都要开展营养宣教和指导,以促使公众养成良好的饮食行为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他们保持健康的能力。从国家疾控中心到地方疾控中心的每位营养工作者作为健康的守护者,有责任有义务要先知、先觉、先行。”为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等机构将营养科普宣传列入每年工作重点,致力于培养和打造出一支适合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和国民健康需求的、师资雄厚的营养健康宣教队伍,为提高公众健康素养,从而更好地保持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演讲大赛作为2017年“健康中国行”的一个重要活动内容,营造了“学营养、讲营养”的浓厚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各省营养和健康宣教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营养人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营养教育工作以服务公众奠定了基础。

  除现场比赛外,本次大赛还开展了网络评选活动,将选手提前录制的演讲视频通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微信公众号“中国营养与健康”进行展示投票。活动总浏览量近86万人次,超过17万人参与投票。据悉,此次比赛的优秀内容将制作成光盘,通过不同渠道下发到社区、学校、医院等,让更多的人群受益。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和健康促进处处长姜雯、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慢病处副处长王莉莉、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长宁、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孔灵芝、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等出席大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