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热血青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可爱的“热血青年”

2017-06-09 09:55:06 来源:中国菏泽网
——记我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

  

当抢救危重病人急需血液时,你会冲上去主动献血吗?

  当血站库存出现"血荒"时,你会捋起袖子加入自愿献血者的行列吗?

  当政府号召无偿献血时,你会积极响应吗?

  随着6.14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无偿献血者的队伍又壮大起来。不管是第几次献血,不管是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职工,还是普通群众,他们都是“热血青年”,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因为对于受血者来说,就像是黑暗里的一盏明灯,带来希望。

  无偿献血铸造“大爱”交通

  巨野县交通运输局是全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现有在岗干部职工417人,自2010年起,巨野县交通运输局把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四德工程”建设的重要载体,组建了无偿献血爱心团队。

  2013年4月20日,无情的地震袭击了四川雅安,该局在第一时间内发出了号召,“无偿献血爱心团队”立即行动,及时组织开展了“我向灾区献热血”——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献血活动,66人无偿献血24600毫升,成为全市首家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献血的集体。

  今年44岁的汤庆峰是巨野县交通运输局独山交通运输管理所所长,热衷于公益事业的他,自2001年便开始无偿献血,14年来,他献血达3万毫升,一个成年人全身的血液大约有5000毫升,他的累计献血量相当于他全身血液的6倍左右。

  感人的场面,爱心的升腾,无偿献血爱心团队还有着许多动人的故事。退休职工王善孝,因年龄原因,在自己没能加入爱心团队的情况下,带领儿子、女儿加入团队;女职工牛丽娟、王明明等因身体原因无法集体统一献血,其家属主动参与并成功献血;新婚燕尔的男职工杨远可,未能按时参加集体献血,婚后悄悄赶往菏泽市血站献出了成分血。

  截至目前,巨野县交通运输局共计集中无偿献血436750毫升,178人成功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并有一人捐献了骨髓造血干细胞。涌现出了像汤庆峰、杨继明、宋兆军、杨远可等一大批党员献血明星和党员志愿服务明星,有16名志愿者分别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奖及省市优秀无偿献血志愿者等称号。

  无偿献血 国税人在行动

  “经常献血可以提高造血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新生细胞,使血液充盈,还可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李东立说。

  在曹县国税局无偿献血现场,曹县国税系统广大职工正在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体检、采血、化验。来自曹县国税局干部李东立,自1998年就已开始献血,截至目前已献血10000余毫升,至今从未间断过。据李东立介绍,在他刚开始献血的时候,一年献4次,都是趁礼拜天的时候,骑自行车或者搭车到菏泽去献血。谈起20年坚持献血的事情,李东立说很多事情都是靠坚持,“到时候都会去献,如果不去,心里过意不去。”无偿献血谁都能做到,只不过他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不仅体现了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奉献,而且也净化了自己的心灵,自己多参加一次无偿献血,就可以多挽救一个或多个垂危病人的生命,所以就坚持下来了。

  多年的无私奉献和善行义举,使李东立获得了 “全国无偿献血贡献奖金奖”等诸多荣誉称号。

  无偿献血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公益事业,更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同时,无偿献血也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社会人与人之间团结互助和人道友爱的精神。近年来,曹县国税局在努力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的同时,引导干部不断加强学习、完善自我,奉献税收,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扶老助残”“无偿献血”等多种公益活动回馈社会,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主义美德传承发扬。

  无偿献血是一项长期的社会性公益事业,它在于长久的坚持和积累,这需要每位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而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也会得到全社会的认可和尊重。在这里,我们要向那些满怀无私与大爱的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个人表达深深的敬意。

  记者 李若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