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市绿道开工,9月份有望建成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城市绿道开工,9月份有望建成

2017-06-09 10:10:09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邵建国

  “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市提出要扎实办好10个方面的民生实事,而“在市区打造城市步行绿道”就是其一。6月8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日前召开了赵王河沿线城市绿道工程施工动员会,施工单位技术人员现已展开现场踏勘工作,标志着这项民生工程不久将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9月份完工。

  施工单位技术人员正踏勘现场,计划9月份完工

  对于 “城市步行绿道”这一民生实事的进展,市民格外关注。

  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介绍,6月5日,赵王河沿线城市绿道工程施工开标,经过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3家施工单位。6月6日,该部门召开了施工动员会。目前,施工单位技术管理员正在踏勘现场,设计图纸“交底”,标志着这项民生工程的开始,不久将正式建设。

  该负责人表示,该部门要求施工单位加快赵王河沿线城市绿道工程建设进度,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质量、最齐全的服务设施为目标,强调绷紧安全生产弦、绷紧环境保护弦、绷紧廉洁自律弦,特别注重现有公园设施和植被的保护和利用,最大限度地保障进园市民的活动不受影响,计划今年9月份完成。

  绿道分两期建设,今年建设第一期约23公里

  赵王河是一条流经菏泽城区的重要河流,两岸绿意盎然,亭台楼阁林立。因此,这条河周边十分适宜打造多层次、高标准的城市绿道。

  据悉,在赵王河两岸建成绿地基础上(南起新石铁路、北至北外环路),规划分两期打造南北贯通的城市绿道,全长约33.85公里,计划分两期实施,今年实施第一期。

  一期范围为长城路以南、长江路以北,约23公里;二期范围为长城路至北外环路两岸(约6.35公里)、长江路至新石铁路两岸(约2.36公里)、黄河路至康庄路西岸(约1.76公里)及康庄路桥东岸两侧(约0.38公里),约10.85公里。东侧规划绿道共约19.67公里,其中,一期约13.96公里,二期约5.71公里;西侧规划绿道共约14.18公里,其中,一期约9.04公里;二期约5.14公里。

  功能分区细,包含漫步道、跑步道和骑行道

  按照《菏泽市沿赵王河城市绿道设计方案》,类似城市道路,分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菏泽绿道系统将分为漫步道、跑步道和骑行道。

  根据实际情况,沿线绿道宽幅不同,较宽处为五六米,较窄处为两三米,有的包含漫步道、跑步道和骑行道三个功能分区,有的则包含漫步道和跑步道两个分区。而且,在地面上设有标识,如绿道标识、骑行标识、步行标识、禁止骑行标识等,以提醒市民各行其道。

  不同道段地面所用材料也不同,包括彩色透水混凝土、彩浆防滑封层、树脂热熔涂料、花岗岩、面包砖等。

  多个环状城市慢行绿道形成,打造“时光隧道”

  走访中,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发现,由于市政桥梁、道路等的阻隔,赵王河公园多个部位让人们游玩起来不是那么“畅通”。绿道建成后,这个问题将迎刃而解。

  据《菏泽市沿赵王河城市绿道设计方案》,通过几座跨河市政桥和游园路、城市支路等的串联,多个环状城市慢行绿道将形成,它们由南向北依次是:中华路至丹阳路段环形绿道(环形距离约2.6公里)、丹阳路至八一路段环形绿道(环形距离约2.5公里),黄河路至长城路段环形绿道(环形距离约4.5公里),长城路至松花江路段环形绿道(环形距离约1.5公里)。

  根据计划,在人行桥洞节点,将设置主题灯箱墙,打造一条富含韵味的“时光隧道”,以提升文化内涵。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