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扶贫攻坚女能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刘伟:扶贫攻坚女能人

2017-06-13 15:54:49 来源:中国菏泽网

  刘伟:扶贫攻坚女能人

  “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梁王台社区“两委”成员、梁王台社区扶贫车间总经理刘伟,在这句朴实的人生格言的激励下,从一位平凡的农村妇女成长为敢于拼搏、自强不息的巾帼致富领头雁和扶贫攻坚女能人,带领一个贫穷落后的社区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扶贫专业村,辐射带动周边村社群众共奔致富路。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儿时的刘伟因家庭困难,很早就承担起许多家务活。艰苦的条件造就了她坚强、独立、朴实的性格。1999年,她嫁到梁王台社区,由于待人热情、乐于助人,被村民推选为村“两委”成员,她在村“两委”的岗位上一干就是近20年。这期间,她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社区的各项工作中。

  扶贫工作开展之前,她就一直在琢磨怎么能让社区里的那些老人和贫困家庭有更多的收入来源,减轻一下他们的生活负担。因此,她忙前忙后,干起了免费中介,给有劳动能力的老人找一些打扫卫生等力所能及的轻便活;与社区种植蔬菜大棚的农户商量,让本社区的贫困户到他们的大棚里去打零工;与社区周围的企业合作,每年为这些企业输送劳动力,既解决了企业招工难的问题,也解决了群众就业难的问题。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梁王台社区贫困户较多,她与社区的其他“两委”成员连续工作了两天两夜,等所有材料弄好想回到家补个觉的时候,却发现小儿子生病在床,一家人用埋怨的眼神看着她,这时她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早就没电自动关机了。这些年,因为工作,她错失了大女儿的高考,错过了小儿子的童年,就连周围的邻居都跟她说,你不能光顾着工作,也得好好管理管理家庭和孩子,她每次都是随声应和着,可是过后,她又不顾一切地投入到工作中。每每想起这些,她心里都是满满的愧疚。

  刘伟主张在梁王台社区建设一处扶贫加工车间,得到村民代表和所有“两委”成员的同意后,她又开始四处奔波找项目,开始锁定的是深港澳产业园,有近两个月的时间,她每天早上去产业园进货,然后挨家挨户送到贫困户手中,等到下午再去收货送回产业园。

  后来,刘伟与五洲医疗公司达成了共识,五洲医疗输液器梁王台社区扶贫加工车间正式建成投产。

  “我公公半身不遂,常年靠药物维持,两个孩子都在上学,俺家庭极度贫困还没办法外出打工,现在每个月的收入差不多2500多块钱,家里的生活有了明显改善,这多亏了刘伟。”村民田春兰对记者说道。

  目前,该扶贫车间有6台封口机,并配有完善的输液器流水线设备,车间现有近200人,其中贫困人口72人,平均每个人的工资可达到2000元。

  通讯员 赵咏婷 记者 刘卫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