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路绿化树疑遭人为“毒害”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人民路绿化树疑遭人为“毒害”

2017-06-14 10:11:41 来源:牡丹晚报
一棵法桐被锯断一半,11棵杨树莫名枯萎死亡;园林部门已报案,并将对损坏树木进行移除补栽
1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一棵法桐被人拦腰锯伤,11棵大杨树竟然莫名枯萎死亡,(见上图)怀疑有人对道路一侧的绿化树木进行破坏。”6月13日上午,有读者反映位于菏泽开发区管委会对面人民路路东的数十棵绿化树遭人为破坏。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菏泽开发区园林处正组织人员和设备清理损坏的树木。怀疑遭人为破坏,园林处工作人员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人行道边上的法桐遭“锯刑”
   6月13日9时40分左右,在市民反映的绿化树遭破坏现场,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发现,一棵直径20厘米的法桐在距离地面30厘米高的位置被人用锯锯了一半。
   “这棵法桐树临近非机动车道,如果刮风容易折断,对行人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菏泽开发区园林处一位谢姓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进行了汇报,并尽快移植受损树木。
   “这么大的一棵树锯了一半,对这种行为应当进行谴责。”现场围观的市民苏女士非常生气地说,这个位置人流量非常大,能做出这种事情的人对公共安全太不负责任了。
   为清除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法桐,菏泽开发区园林处工作人员组织了15人和一台机器。“法桐的枝冠已清理干净,根部进行挖掘,今天下午有望移除。”谢姓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受损树木移除后会及时补种新的树木。
  大杨树根部有刺鼻气味,已枯萎死亡
   “如果说损坏的仅仅是一棵法桐那就太简单了,你再看看旁边的一排杨树有什么不同。”顺着园林处工作人员指示的方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在距离法桐两米远的位置,有一排直径达40厘米的杨树,让人奇怪的是,这些杨树与周边郁郁葱葱的树木相比显得 “发育不良”。而距离这排杨树不到30厘米的位置,就是一段还没有竖立起来的围墙,围墙里面是刚建好的一座高层建筑。
   “当前季节,同一排其他杨树都是枝叶繁茂,而这几棵杨树逐渐干枯。通过检查,发现树皮和树干能轻易剥离。树木的疏导组织已经破坏,无法抢救。”菏泽开发区园林处生产科副科长武玉娥轻松地用手撕扯下一块干树皮。杨树很少生虫害病,树身上也没发现虫洞,怀疑遭人为破坏。
   园林处工作人员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介绍,今年春天11棵杨树出现枯萎症状,前段时间移除了三棵,没想到杨树枯萎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在对杨树树根挖掘的过程中,工作人员闻到非常刺鼻的气味。”园林处工作人员怀疑,有20多年树龄的杨树可能被人在根部泼了硫酸或其他不明液体。
  希望市民爱护绿化树木,发现破坏行为可举报
   “当前,我市正处于创城的关键阶段,损坏如此多的绿化树木确实太不应该。”菏泽开发区园林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就绿化树木遭破坏的情况报了案。
   对于这些已遭损坏的树木,园林处工作人员会根据情况进行移除并及时补种新的树木。
   “爱护我们的家园从保护一草一木开始,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如发现破坏绿化树木行为,可拨打电话0530-6222286进行举报。”园林处工作人员说,随着城市规划建设不断发展,一些绿化树木会对部分新建小区或商场造成影响,可向园林部门提出申请,符合规定后会有专业人员对绿化树木进行挪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