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推进工业倍增计划构建现代工业体系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成武推进工业倍增计划构建现代工业体系

2017-06-15 08:54:06 来源:中国菏泽网

  培植产业基础 完善产业结构 增强整体实力

  成武推进工业倍增计划构建现代工业体系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孙为海 记者 王重庆)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按照当前进度,山东华驰变压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可达到20个亿左右,汇盟生物科技公司年底主营收入达到15个亿左右,两企业将率先实现企业发展的倍增目标。今年以来,成武县开始实施 “工业倍增计划”,以强化工业支撑为目标,利用五年时间,以重点产业为引领,培植产业基础,完善产业结构,增强整体实力,实现工业总量翻番。

  新一届成武县委、县政府上任伊始,就响亮提出,要坚持“工业立县”战略不动摇,坚持把“工业立县”作为加快发展的基点,以企业强促进产业强,以产业强支撑经济强,建设富强成武。通过加强招商引资,招引重大项目150个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入160亿元以上;加强技术改造,实施技改项目100个以上,完成技改投入130亿元以上;加强科技创新,完成研发投入2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37%以上。到2021年,构建起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工业体系。

  推动企业技改和上市,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全县优选了30家重点企业,帮助企业制定下步发展规划,将倍增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产品。落实技改项目,全面提速发展,年内新增重点技改项目30个以上,完成技改投入23亿元以上。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力度,鼓励骨干企业、招商项目兼并盘活、“腾笼换鸟”,整合利用闲置资源。县里成立了服务企业上市办公室,以大森生物质能源公司上市为带动,指导和服务企业股改和上市工作。积极推进26家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力促天鸿果蔬、谊源动物药业、汇盟生物科技等企业成功上市。

  通过招商引资和推动全民创业,实现产业群体的不断壮大。春节刚过,县委书记崔学民就带队南下,与企业老板座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受之吸引, 14家电气企业跟随而来,开启成武低压电器行业集群发展的新时代。其中中国天舍电气公司在成武生产智能断路器、交流接触器、仪器仪表、电子元件及组件等,一期年产150万台套,产值将超过10亿元。县委、县政府制定下发了新的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大各镇办区和县直单位招商引资任务目标,形成了全员招商、全社会招商、全方位招商的新格局。在鼓励全民创业上,创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等服务机构和组织,实施了“回归成武”行动,落实激励政策,掀起返乡创业、全民创业新高潮。预计年内可新增市场主体3000家以上。

  推进“工业倍增计划”,成武县突出打造开发区、精细化工区、临港产业园等三个承载项目园区,对三大园区,又按照功能又进行了细分,整合各类资源以有效利用,提升企业发展空间,让各类项目都能够得到更快更好的成长。通过坚持园区化、链条化、集群化发展方向,集中突破机电制造、生物医药、农副产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形成技术领先、特色突出、链条完善的产业体系。目前,开发区创意家具小镇入驻项目62个,医疗器械产业园入驻项目20个,机电设备智造小镇已签约项目16家。在临港产业园,刚刚开工建设,已经有4个项目签约入驻,总投资48.5亿元,到2020年,产业园可完成投资200亿,产值突破300亿。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