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为民显本色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心为民显本色

2017-06-15 08:57:55 来源:中国菏泽网

  心为民显本色

  ——记省党代表、曹县大集镇孙庄村党支部书记孙学平

  1992年担任曹县大集镇孙庄村支部书记,25年来,孙学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党的事业,在最基层的岗位模范践行党的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冷暖记挂在心,纾民难,解民忧,带领群众共同脱贫致富,赢得了全村党员、群众的支持。在他的带领下,孙庄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显著增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政治、经济、文化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2016年6月,孙学平被中共山东省委评为“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今年年2月,在菏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当选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孙庄村有五个自然村,620户,2356人,耕地面积2200亩。早些年,孙学平带领群众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生产,全村建起早春大棚1500个,中拱棚600个,蔬菜种植面积达1800亩,并注册了伊尹牌“无公害农产品”商标,人均年收入6500元,孙庄村成了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专业村。2013年以来,由于成本不断提高,蔬菜价格不稳定,村里的蔬菜种植户逐渐减少。看到邻村丁楼村发展电子商务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孙学平便带着村民参观学习,并在证照办理、技术指导、信贷支持等方面为淘宝户搞好服务,定下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带动全村脱贫致富的基调。

  为了拓宽电商发展渠道,孙学平带领全村干部群众,修缮了村内路面,解决物流运输难题,成立了服务电商发展的“淘宝资金互助部”,修建了淘宝辅料大市场,使得产业链条迅速延伸,并开设电商宣传专栏,打造电商宣传一条街,多渠道引导、激励、帮助、支持广大村民投身电商,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如今的孙庄村,7成村民都有自己的网店,销售着各式各样的表演服饰,淘宝商户已经发展到360多户,注册服装服饰有公司26家,网店全年销售额达到8000万元。孙庄村2014、2015年连续两年被阿里巴巴评为“中国淘宝村”,全村群众通过发展电商发家致富。

  孙学平天生一副热心肠,并且时时注意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他看来,自己是群众选出来的村官,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他非常关心困难群体的生活,带领村两委成员对村里的老弱病残人员和特困大学生进行救助,解决他们吃饭、上学和看病难等问题。陈凤云、孙海涛夫妇,赵营、孙站夫妇,原来都是常年在外务工,家里老人、孩子无人照料,孙学平了解情况后,利用他们春节回家的机会,向他们讲解农村电子商务,并且自己花钱为他们买了电脑,帮助他们联系货源等。在孙学平的帮助下,2014年春节刚过,孙海涛家就添置上了电脑,没有货源不要紧,村里的服装厂遍地都是,有村党支部书记作担保,先拿货,卖出去了再交钱。“家里的两台电脑都是支书给买的,刚开始干啥也不懂,学平还给找地方培训学习,慢慢就学会了网上销售,比以前出去干活强多了。”如今,孙海涛的网店做得红火,还在本村承包了一家物流公司。

  “作为一名党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农村电商产业的帮扶优势,不断探索帮扶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制定方案开展结对帮扶,想方设法发展农村电商,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孙学平告诉记者。 通讯员 郑和升 记者 臧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