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菏泽城市文明的靓丽名片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无偿献血,菏泽城市文明的靓丽名片

2017-06-15 09:11:04 来源:牡丹晚报

  

  无偿献血,菏泽城市文明的靓丽名片

  ----我市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侧记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献血者日的主题是“我能做什么”,口号为“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旨在鼓励更多人尤其是广大青年朋友成为合格的献血者,在需要拯救生命时提供可使用的最安全血液。

  为庆祝献血者日,6月14日,我市在市中心血站献血室、市东方红大街无偿献血服务中心、茂业百货东邻及各县区采血点,举办了隆重的庆祝活动。作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我市广大献血者更是积极参与,纷纷用献血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全市各献血点共有500多人成功献血。为感谢献血者,市政府党组成员郭保存等领导到现场看望慰问献血者并参加献血。

  经常献血,力争成为优秀献血者

  6月14日9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市中心血站二楼献血室内看到,献血者络绎不绝,有的因为献血时经常遇见,彼此已经熟悉,还成为好朋友。

  菏泽高新区万福办事处的张青连、郝凤莲一起带着孙女来献血。“俺俩都是一起来,每年两次,坚持10多年了,去年才知道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这不今天正好有空就过来了。献血是好事,能帮助别人,我每次献血心里都很舒服,特别是在这一天献血感觉更有意义。”张青连说。

  “哇,献血还能收到鲜花,真是太意外了!”当市政府党组成员郭保存等领导将一束鲜花送给她、并向她祝贺节日时,正在献成分血的石玉嫚激动地说。为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专门赶来慰问献血者并送上包含敬意的鲜花、与在场的献血者一一祝贺后,郭保存也兴致勃勃地与大家一起献血。

  慰问完献血者后,郭保存在市中心血站站长巨昆的陪同参观了市中心血站,并听取了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冯峰的汇报:自1998年实施《献血法》以来,我市已有40多万人献出了300多吨宝贵的血液,挽救了数以万计人的生命。我市连续10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并有2368名献血者获得全国表彰,其中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318人、银奖525人、铜奖1524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107人,志愿者杨立红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无偿献血,已成为我市城市文明的靓丽名片。

  

  爱心书法家和义工助力世界献血者日

  6月14日11时许,在市东方红大街无偿献血服务中心和茂业百货处的固定献血点上,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见到了第一次献血的朱峰兵。

  18岁的朱峰兵是菏泽一中应届毕业生,刚到达献血年龄就参与献血。“无偿献血就当我18岁的成人礼了。”他说,第一次献血感觉还不错,以后会定期献血,为无偿献血贡献自己的力量。

  30岁的市民孟旭正巧从茂业百货路过,看到采血车便主动去献血。

  在茂业百货献血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热心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为献血者赠送字画,中国狮子联会红心队队员和市中心血站的义工忙着招呼献血者,指导他们填写表格、测量血压。在位于市东方红大街的无偿献血服务中心内,为无偿献血服务的义工随处可见,他们不仅义务宣传无偿献血常识,为献血者服务,大多是多次献血者。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无偿献血在我市已经蔚然成风,每天大约有150人自愿参加无偿献血,完全保证了我市各大医院正常的临床医学用血量;但在夏季酷暑、冬季严寒、麦收等恶劣天气或农忙时,往往出现血源紧张。本报在向广大献血者祝贺节日的同时也呼吁:“无偿献血不仅是在献血者日当天,希望更多市民积极参与,为保证我市正常的临床用血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