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路拟由主干道升格为快速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黄河路拟由主干道升格为快速路

2017-06-19 10:06:13 来源:牡丹晚报

  

 

宽度拟增16米,增设或加宽慢车道;微友建议提升改造中华路等其他多条道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邵建国

  “

  市规划局日前发布了《关于黄河路(兰州路至人民路段)道路规划红线宽度调整的批前公示》,市黄河路(兰州路至人民路段)道路规划红线宽度拟调整,由50米调整为66米,道路等级也拟由城市主干道升格为城市快速路。对此,6月16日,牡丹晚报微信公众号及时予以推送。这两日,万余名微友给予关注,许多还点赞并提出建议,如提升改造中华路等其他多条道路,打通八一路牡丹路路口往东、曹州路与牡丹路路口往东等断头路。

  黄河路已经不能适应交通现状

  根据公示,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城市人口增加和用地规模的扩张,根据市政府的安排,市规划局于6月14日邀请了我市部分规划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黄河路(兰州路至人民路段)道路规划红线宽度调整进行了认真论证。

  专家组一致认为,市黄河路(兰州路至人民路段)原规划为城市主干道,原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50米,其中兰州路至牡丹路现状道路为三块板结构,牡丹路至人民路段为一块板结构。一种断面慢车道较窄,一种没有慢车道,不适应我市非机动车较多的交通现状;并且,两段道路断面形式不统一、道路设施不统一,严重影响了道路的交通组织和城市景观效果。

  黄河路(兰州路至人民路段)原规划为城市主干道,承担着我市城区东西向的交通,向西连接东明,向东连接巨野,是我市重要的东西向贯通性道路。随着城市建设发展,其50米的红线宽度不能满足其作为城市交通性主干道的需求,红线宽度需调整为66米,由城市主干道变为城市快速路。黄河路由城市主干道变为城市快速路后,由于车速提高,现有局部线形不满足车速,需进行调整。

  目前,牡丹区政府已对昆明路以东、立交桥以西黄河路升级改造红线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启动征收工作。

  据了解,城市道路分四个等级,分别是: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支路,主要的区别是速度。快速路是设有中央分隔带,具有四条以上的车道,全部或部分采用立体交叉与控制出入,供车辆以较高的速度行驶的道路。

  微友建议提升改造中华路等其他道路

  6月16日下午,牡丹晚报微信公众号推送了黄河路即将提升改造的消息,截至记者发稿时,一万余位微友阅览,许多微友给予点赞,并提出宝贵建议。

  微友“→_→哒哒哒←_←”说,除了黄河路外,其他的路也该早日规划、早日扩建,菏泽城内太堵了,尤其是中华路,早晚高峰就没法走,一个红绿灯得等半天。

  微友“花卷”说,希望赶紧打通断头路,比如八一路牡丹路路口往东、曹州路与牡丹路路口往东,以缓解中华路和丹阳路两条主要道路的交通压力,丹阳路、中华路每天都有上下班的人堵成“狗”了,就是缺少东西向的道路。

  微友“Aanse|奋斗”说,菏泽到牡丹区小留这段路早该加宽了!这条路上,人最多、车最多!

  微友“宇你同行”说,就问问所有路上的斑马线是不是要粉刷一下?如果看不见斑马线指示标志而走错,违反了交通法规,算谁的责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