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新增5000多个停车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区新增5000多个停车位

2017-06-20 09:45:44 来源:牡丹晚报
分两种:蓝色标线为临时停车位、白色标线为分时段停车位;使用有讲究,当心被罚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
   这几年,停车难一直是困扰车主的城市难题。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从6月18日开始,菏泽城区将陆续在路面上施划近5000个停车泊位,有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区停车难。
  5000个停车位遍布城区路段
   6月19日上午,在市长江路牡丹区二十一中南校区附近,施工人员正在市长江路南幅的非机动车道施划临时停车位,蓝色标线十分醒目。施工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此段路为学校路段,标线为蓝色,表示这里的为临时停车位;该路段南北两侧都施划这样的临时停车位。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了解到,像这里一样施划临时停车位的路段,还有市丹阳路的丹阳路小学路段、牡丹区二十二中路段,市中和路的牡丹区实验小学路段,市长江路的七巧板幼儿园路段,市长城路的牡丹小学路段,市牡丹路的牡丹区八完小路段,市桂陵路的菏泽开发区实验小学路段,市重庆路的牡丹区实验中学路段,市中山路的市实验中学路段,市青年路的东关小学路段,市解放大街的牡丹区五完小路段,市东方红大街的菏泽第二小学路段,市太原路的牡丹区二十二中分校路段。
   除了学校路段,其他不少路段还将施划分时段停放的泊车位,包括市长江路、西安路、黄河路、曹州路、广福大街、青年路、长城路、牡丹路、中山路、振兴路、康庄路、八一路、解放大街、丹阳路、和平路、华英路、永昌路、中和路、双河路等,可谓遍布城区。
   据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市区大队大队长张俊福介绍,此次施划的路边停车位总量近5000个,施工单位正加紧施工,预计5天左右施划完毕。
  停车位的作用不可小觑
   “有了这样的停车位,真是太方便了,停这里也安心多了!”昨日上午,家住菏泽时代奥城小区的陈女士赞叹道。
   在小区门口的市西安路,道路两侧的停车位已施划完毕,尤其是路东侧的停车位上基本停满了车。据陈女士介绍,此前,每天寻找停车的地方是她最头疼的事。由于之前路边没有施划停车位,停在路边怕被抓拍违停,路沿石以上经常车满为患,她有时要一直驾驶到市中华路的牡丹区二十一中附近,才能找到可以停车的地方。6月18日下午,陈女士回家时惊喜地发现,小区门口道路两侧施划了停车位,她也很轻松地找到一个停车位。
   其实,像陈女士一样对停车位有着迫切需求的市民不在少数。昨日上午,在施工现场,就不时有市民询问施工人员某某路段会不会施划停车位、何时施工,市民的需求可见一斑。
   去年3月,菏泽城区首次试行路边临时停车位,分别在市和平路(丹阳路至滨河路段)、解放大街(中华路至长江路段)及市实小南校区、曹州一中、丹阳路小学路段划设了临时停车位,一年多来,路边停车位对缓解这些路段停车难问题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昨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市解放大街看到,路边临时停车位的利用率非常高。
   据了解,除了路边停车位,城区还将在有条件的路沿石以上施划更多停车位,经过前期调研,首批预计达2万余个,目前已开始施划。
  车位使用有讲究,使用不当会被罚
   张俊福提醒,路边停车位如何使用也是有讲究的,使用不当也会被罚。
   据他介绍,路边停车位分为两种,一种是学校路段附近
   用蓝色标线施划的停车
   位,仅供车辆在上下
   学时段临时停放,平时禁止停放;另一种为大多数路段所见的用白色标线施划的停车位,这样的车位为分时段停放,车辆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可以停放。不过,目前暂时未规定停放时段,相关部门将在以后视实际情况制定管理措施。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无论是蓝色还是白色的路边停车位,除了车位编号,还都有一个箭头指示。张俊福解释,这个箭头就是指示的车辆停放方向,使用停车位时,必须按照箭头的方向顺向停放,如果逆向停放,交警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此外,车辆在使用停车位时,禁止压线停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