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在京启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在京启动

2017-06-21 09:41: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袁馨晨)6月19日,由国际护士会和中华护理学会主办、强生公司支持的 “国际护士会领导力变革”培训项目在北京启动。据悉,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国际护理专家将向来自全国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学员们讲授领导力、管理能力、沟通技巧、项目管理和质量提升等方面的课程,以提升参训护理人员的专业和综合管理能力,培养更多的优秀护理领导人才,为大众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国际护士会主席安娜特·肯尼迪致辞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慢性病严重威胁居民健康,公众健康需求不断增长对我国护理服务的数量、质量和多样性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根据国家卫计委公布的数据显示,到2016年底我国注册护士总数为350.7万,每千人口护士数为2.54人,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到2030年,每千常住人口注册护士数将达到4.7人。加强护理专业人才培养已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

        “对于护理行业来说,领导力是非常重要的,期待这一项目进一步提升中国护士队伍的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国际护士会主席安娜特·肯尼迪(Annette Kennedy)指出,护理人员了解病人的需求,针对目前糖尿病、肥胖症等慢病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现状,他们担负着对大众普及医疗知识的责任;护理人员在引领护理行业变革,实施新举措、新变化等方面也发挥着重大作用。“要扮演好领导角色,应该具备前瞻性、投入精神、敢为人先、影响他人的能力,这些都将帮助护理人员对公众健康产生更大影响。”

强生(上海)医疗爱惜康事业部总经理周敏涛、强生公司品牌和伙伴关系高级总监安德雷亚?海厄姆、国际护士会主席安娜特·肯尼迪、国际护士会专家Kristine Qureshi博士接受媒体群访

        据悉,此次支持培训项目落地中国,是强生在中国推行“护士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强生在中国开展“健康社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强生公司品牌和伙伴关系高级总监安德雷亚·海厄姆(Andrea Higham)表示,“在中国,数百万的注册护士要服务13多亿人口,而人口老龄化加剧的趋势,需要更多高质量的护理。我们希望通过对有关护士项目的长期支持,提升护士队伍的职业形象,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护理行业,服务社会的健康需求,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

        “强生是产品的提供者,但是只提供产品是不够的。”强生(中国)医疗爱惜康事业部总经理周敏涛介绍,自2004年起,强生支持国家卫计委实施“新生儿复苏计划”,迄今已累计培训25万医护人员掌握新生儿复苏技能,救助10多万的新生儿免于窒息死亡。“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疗保健企业,强生秉持公司的信条和‘因爱而生’的精神,本着政府积极倡导的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始终支持中国护理行业发展,助力中国构建健康未来。”他说。

        据悉,该培训项目由国际护士会发起,自1996年至今已在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推广实施,旨在通过培训护士和其他相关医疗卫生专业人员的管理能力和领导力,提升当地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该项目在中国落地的目标是在三年里培训500名护士。当天,国内外护理专家和参加首次培训项目的36名学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