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路沿石以上新增停车位近万个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区路沿石以上新增停车位近万个

2017-06-21 10:01:25 来源:牡丹晚报

  市区路沿石以上新增停车位近万个

  城管部门:门市房前空地属公共资源,所划停车位将被“共享”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邵建国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获悉,目前,我市城管等多部门开始在路沿石以上部位施划、规范临时停车位。这项工作完成后,预计可以新增车位约1万个,有望缓解市民停车难、规范停车秩序、助力创城。

  路沿石以上将增停车位近万个,开发区占一半多

  6月20日8时30分许,在市丹阳路与华英路交叉口东南角,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丹阳中队、菏泽开发区丹阳办事处、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和平路派出所等部门,正联合组织施工单位施划临时停车位。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相关负责人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介绍,根据市城管局和菏泽开发区管委会的安排部署,自6月18日起,该大队联合开发区各办事处、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各派出所等部门,按照不影响交通、不占压盲道、整齐有序、能划尽划等原则,在辖区内人民路、和平路、丹阳路、黄河路等路段的路沿石以上部位施划、规范临时停车位,以方便市民停车,规范停车秩序,助力创城。截至目前,已经施划、规范停车位800余个。这项工作完成后,预计可以新增临时停车位约6000个。

  走访中,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和直属大队也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临时停车位的施划、规范工作。

  据统计,截至6月19日下午,市区路沿石以上部位已完成2800余个停车位的施划和规范。按照前期调查统计,未来市区预计新增临时停车位近1万个。

  门市房前空地属公共资源,所划停车位将“共享”

  对于多部门联合施划停车位,多数市民给予 “点赞”。市民李女士高兴地说:“现在,车越来越多,停车越来越难!在路沿石以上施划更多停车位,能大大方便停车!”持有李女士这样想法的市民还有很多。

  但也有部分市民,尤其是门市房商户,提出了疑问:“门市房正门口怎么也被施划了停车位?”对此,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相关负责人解释道,门市房前空地为公共资源,可以施划成公共临时停车位,这样将大大增加公共停车位的数量,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该负责人还介绍,多年来,市区很多门市房前空地被商户放置桩椎等东西,只许自家停车或到自家消费的消费者停车,这就剥夺了其他市民对公共资源的利用权。因此,在公共资源上施划的是公共停车位,理应被“共享”,而不是“独享”。

  呼吁车主配合施划工作,提前或尽快挪离车辆

  采访中,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部分车辆由于找不到车主,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只能合力推移开,但有些车辆有手刹控制,根本推不动,只能暂停施工,因此耽误了施工进度。

  在此,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相关负责人希望通过牡丹晚报全媒体提醒车主,这次全市统一施划停车位行动,将大大方便每位车主停车,请多理解、配合,在获悉相关信息后,能提前或尽快将车挪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