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未至,辅导班“抢人模式”疯狂开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暑假未至,辅导班“抢人模式”疯狂开启

2017-06-21 10:01:49 来源:牡丹晚报

  暑假未至,辅导班“抢人模式”疯狂开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

  虽然距离中小学暑假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不少辅导班已经开启了“抢人模式”。或是发放传单,或是现场表演,他们使出了浑身解数。而要不要给孩子报辅导班,也成为众多家长面临的难题。

  几分钟,可以收到十几份宣传材料

  6月20日10时30分许,在市第一实验小学南校区附近,距离学生放学还有几十分钟,不少家长等候在家长接送区。附近,一些培训班支起自己的摊位,大大的宣传页上“暑期招生”之类的字眼十分醒目。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该学校附近,这样的培训班招生宣传摊位有十多个。

  “您看看,暑假书法培训……”11时许,随着接孩子的家长越来越多,培训班的招生人员开始四处散发宣传页。记者与几位家长攀谈,仅几分钟就收到十几份暑期培训班宣传页,既有作业辅导、文化课辅导之类的托管培训班,也有书法、作文、绘画、舞蹈之类的特长班,还有足球、篮球之类的兴趣班。

  之后,在丹阳路小学门口,同样可以看到不少向家长、学生散发传单的招生人员。

  “抢人”,他们可下足了功夫

  “预交59元抵100元学费,另送价值69元书包一个。”一家托管教育中心推出这样的优惠政策,还专门为新校区推出了“6月26日前报名优惠180元,7月5日前报名优惠100元”的政策。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提前报名享优惠的促销方式是大多数培训班的选择,有的还推出了免费试课、报名送运动装备之类的优惠措施。

  学生放暑假后,不少家长却不放假,很多培训班以“边辅导学习,边照顾孩子”为卖点吸引家长。据一培训班招生人员介绍,他们除了文化课和暑假作业辅导,还向学生赠送“四选二”的特长班,半天文化课,半天特长班。一家书法培训班招生人员表示,学员虽然只上半天课,但家长如果不放心孩子独自在家,非上课时间依然可以送到培训班让他们帮忙照顾。

  将古筝搬到学校门口现场表演,对学生熟练地摆弄魔方……各种各样的宣传推介方式,可以看出“培训班”在“抢人”上下足了功夫。

  暑假,陪陪孩子比什么都重要

  要不要给孩子报辅导班?报什么样的辅导班?几天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可以明显感受到不少家长的纠结。在学校门口,不少家长向护送孩子出校的老师咨询,如何安排孩子暑假生活是咨询最多的问题。

  市民黄女士的儿子读小学一年级。这学期,她为孩子报了周末辅导班,但孩子对培训班有明显的抵触情绪。报辅导班吧,担心效果适得其反;不报吧,她和丈夫都要上班,不给孩子“找点事做”,又害怕孩子“玩疯”了。更让她纠结的是,孩子没报班,而其他同学报了,开学后儿子因此落下一大截咋办?

  不少教育界人士认为,经历了一学期的学习,孩子们渴望过个轻松、快乐、有意义的暑假,渴望在暑期做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暑假,可以让孩子放松一下,让孩子多一些玩耍的机会,培训班不一定要报,多陪陪孩子比什么都重要。

  “假期是进行大量阅读的最好时机。小学阶段的读书量及读书兴趣不仅对未来的学习益处多多,甚至对孩子整个人生观、价值观的建立都有深远影响。”专门从事青少年阅读指导教育、现在为一家省级媒体教育版教育问题专栏作家的李宗磊表示,学校现在基本每天都有阅读课,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已经被逐渐培养起来。他建议,家长应抓住暑假相对较为轻松的有利时机,可以选择阅读氛围浓厚的读书房之类的场所,加强对孩子阅读兴趣的培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