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招大引强实现质与量的新突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鄄城:招大引强实现质与量的新突破

2017-06-22 10:15:59 来源:中国菏泽网

  鄄城:招大引强实现质与量的新突破

  6月19日一大早,在鄄城县工业园辉翔生物科技项目建设工地上,200多名建筑工人便忙碌起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6亿元,年设计生产15万吨工业草酸,预计今年10月正式生产。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利税8000万元,能解决160多人的就业问题。

  这只是鄄城县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的一个缩影。鄄城县委、县政府深知,鄄城发展的问题在经济,经济发展的问题在项目。鄄城县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抓手,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今年力争新签约过亿元项目20个以上,新落地过亿元项目10个以上。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鄄城县是传统的农业县,工业基础薄弱,企业数量少,要实现加快发展、后来居上,就必须走招商发展之路。近几年,鄄城县引进了奥斯卡、鲁药制药、即发华诺、中禾健元、泰全机械、望烨建材等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已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但是,投资额度大、产业链条长、财税贡献大的大项目好项目依然缺乏,对县域经济的拉动力不突出。

  今年,鄄城县坚持招大引强,持续发力,努力实现质与量的新突破。在继续强化以乡镇(街道)、重点招商部门为主体的基础上,动员全社会参与招商,形成全民大招商格局;印发《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建好招商平台,统筹运用产业链招商、企业招商、以商招商、网上招商、代理招商等多种方式,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继续实施日常督查、现场会诊、观摩评比、考核奖惩等一系列措施,制定《全县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县财政预算列支500万元的招商经费,实行以奖代补,用于招商单位招商经费。

  提高项目建设水平

  目前,雷泽湖休闲小镇、杰达羽绒制品、汇联新材料、艾格医疗人工晶体等8个投资过亿元的项目落地建设,投资25亿元的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园、投资8亿元的鼎泰新能源、投资5.6亿元的辉翔生物等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鄄城县不断优化工业经济结构,在引进人发、户外休闲用品等传统优势项目外,全力加快鼎泰新能源、辉翔生物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进垃圾发电、风力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除湿及水处理设备、医疗人工晶体等高新技术项目建设。力争到2021年,全县建成一批体量大、技术水平领先、产品附加值高的项目,进一步增添经济发展后劲。

  大项目建设是支撑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保证。为全力推进大项目建设,鄄城县坚持领导分包责任制,每周六现场观摩项目建设情况,由责任县级领导汇报项目建设进度、建设计划;坚持每周二现场会诊制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同时,鄄城县加大项目清理整合力度,对停产、半停产及低效益企业,坚决“腾笼换鸟”,盘活要素、激发活力。对改变土地用途的项目,坚决进行清理,整合土地、优化资源配置。

  发挥园区“洼地”效应

  山东菏泽盛邦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鄄城县第一人发产业园,由杨邦印投资6000多万元创立,2016年开始投产并逐步形成生产规模。据了解,为助推人发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发展,鄄城县在第一人发产业园采取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供水、统一供气、统一治污、统一管理的“六统一”管理模式,在用地、税收、收费、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并为人发产业园的企业投资建设了污水处理厂。

  为充分发挥工业园区产业集群、要素集聚、资源集约的“洼地”效应,鄄城县大力推进第二工业园建设,突出抓好中药产业园、发制品产业园、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园等专业园区建设,完善服务功能,有效提升承载能力。同时,围绕园区开展精准招商,努力打造龙头企业带动、关联企业集中、协作配套紧密、规模效益显著的产业集群。通讯员 丁秋松 房正 记者 焦同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