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城公园咋成了商业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环城公园咋成了商业街?

2017-06-26 11:01:05 来源:新华网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 近期,我市对脏乱差的城区东方红大街进行集中整治,部分街道开始封闭施工,摊贩们也只能暂时停止在该路段的店外经营。不过,最近几日,不少市民反映,城区东方红大街上的流动摊贩将摊点集中到了城区曹州江南御景园小区附近的环城公园周边,不仅影响了城市卫生,还给群众通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摊贩占道经营,影响居民通行

  6月24日18时30分,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市迎宾路,只见在曹州江南御景园小区附近,流动摊贩早已把各自经营的商品摆在了道路两侧,鞋帽、瓜果、服装、小吃应有尽有。再加上过往行人驻足购物,原本幽静的道路变得熙熙攘攘。

  在该小区居住的一位居民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该小区紧邻环城公园,此前,小区附近也有个别销售瓜果、蔬菜的流动摊贩。不过,并没有给他们的通行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是,自从我市东方红大街集中整治以来,这条街上的摊贩忽然增多,自东向西数千米的道路两侧全部被流动摊贩“霸占”,使得原本就不太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

  “有些小东西用不着去大超市买,出来遛弯时顺便就买回去了,有一条商业街真是方便市民。但是,全部集中在环城公园附近也不是长久之计,不仅影响交通,出来购物的市民随手丢垃圾,还会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他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一位做服装生意的刘女士,她说,自己已经在城区东方红大街做了十余年的服装生意,一家老小全靠她赚钱来维持生计,前不久,他们突然接到了东方红大街改造的通知,为了不让货物压在手里,他们只能临时在环城公园附近摆台设点。

  三部门近期将联合进行治理行动

  城区东方红大街的改造工程何时能够完成?城区环城公园附近的流动摊贩给附近居民带来的影响又如何消除?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大队长胡西全。

  “我们已经与市绿化办和牡丹区环卫处结合,由牡丹区园林处起草一份治理通知,通知下发后三个部门将进行联合治理活动,把环城公园清理出来。”胡西全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流动摊贩是社会真实存在的一个群体,他们文化水平较低,没有稳定的工作和固定的收入,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挣钱养家,要想彻底取缔,不太现实,所以,必须建立一个长效机制。

  胡西全介绍,最近瓜果上市,为了方便贩卖瓜果的农民,他们准备在城区设立几处临时瓜果销售点,给摊贩发证并限定销售时间和区域。另外,对于大家关心的东方红大街的改造时间,胡西全表示,由于近期雨水较多,原计划一个月完成的工期可能会适当延长,但升级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完工后,将引进正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