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从菏泽乘高铁可直达雄安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未来从菏泽乘高铁可直达雄安

2017-06-28 09:35:04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京九高铁途经我市5个县区,建设工期4年;鲁南高铁是我市启动的第一条高铁,建设工期42个月;菏泽机场土方回填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70%,楼体施工已展开……”6月27日,市发改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做客 “市长热线”,就群众关心和关注的京九高铁、鲁南高铁、菏泽机场等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京九高铁:菏泽境内设三站,线路方案尚未全部敲定

  京九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主骨架-“京港(台)”纵向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速客运网南北通道的骨干线路和中部旅客运输的主通道,是一条以路网客运功能为主、兼顾沿线城际客流的长大干线高速铁路。京九高铁霸州至商丘段途经我市,并在菏泽东站与鲁南高铁形成“十字”交会。京九高铁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我市交通运输条件,加快城镇化建设,带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根据设计院推荐的方案,京九高铁在我市途经郓城县、牡丹区、开发区、定陶区、曹县5个县区,全长145.5公里,总投资220亿元,设置郓城、菏泽东、曹县西3个客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4年。

  目前,京九高铁霸州至商丘段可研报告已进行审查,因考虑满足雄安新区运输需要和黄河桥位未定等因素,整个线路走向尚未全部确定。涉及我市的区段中,菏泽经曹县至商丘段线路方案已经基本确定,将与鲁南高铁分线建设;菏泽经郓城到聊城段线路走向将根据黄河桥位进一步比选后再最终确定线路方案。

  鲁南高铁:菏泽段4座客站正征集建筑概念设计方案

  鲁南高铁是我市启动的第一条高铁,在我市共分两段,分别是菏泽至曲阜段和菏泽至兰考段。

  菏泽至曲阜段东接京沪高铁上的曲阜东站,与鲁南高铁曲阜至临沂段贯通,途经我市的巨野、郓城、牡丹区、开发区和定陶区5个县区,西到菏泽高铁站,线路全长160.9公里,其中菏泽辖区内72.8公里。工程投资254亿元,其中,菏泽辖区内投资115亿元。在我市新建巨野北站、郓城南站和菏泽东站3个客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42个月。

  菏泽至兰考段由菏泽高铁站接出,途经我市的定陶区、开发区、牡丹区、曹县和东明县5个县区,在兰考南站与郑徐高铁接轨,线路全长84.2公里,工程投资86.8亿元,其中菏泽辖区内线路全长43.6公里,投资45亿元。在我市新设庄寨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42个月。

  目前,鲁南高铁可研报告及其支持性文件已全部完成并报国家铁路总公司待批,提前启动了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等工作,初步设计完成了专家预审查。同时,菏泽东站等4座客站正在征集建筑概念设计方案。

  菏泽机场:配套工程已开工,各项规划设计压茬推进

  菏泽机场是国内支线机场,场址位于定陶区孟海镇黄庄村附近。2017年2月16日,国务院、中央军委以国函(2017)24号文件正式批复建设菏泽民用机场项目。

  目前,菏泽机场项目可研报告已经编制完成,准备报国家批准,总体规划、初步设计、航站楼设计等工作也在压茬推进、同步进行。配套工程已经开始建设,项目区路网建设、灯光带保护区土地流转、围栏护坡建设已完成,土方回填工程完成工程量的70%,生活服务中心设计图纸已完成,楼体施工已展开。下一步将加快手续办理,并加强施工调度,争取项目尽早建成。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