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车辆被查,车主带头暴力“夺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超载车辆被查,车主带头暴力“夺车”

2017-06-29 10:11:22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交通运输监察大队执法人员上路检查超载车辆,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然而,在成武县境内,有一位超载的货车车主面对检查,喝完酒后竟对执法人员大打出手,企图用暴力夺回超载的违法车辆。不过,他们的

  抗法行为最后也受到了应

  有的处罚。

  交通执法人员查超载车被打

  6月28日,成武县交通运输监察大队执法人员陈帅听说打他们的最后一名涉事人员被公安机关抓获后,显得出奇得平静。

  “事情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虽然当时心情有些低落,但很快就调整过来了。”陈帅说这话时,用手揉了揉曾被打伤的头部。很显然,他心中还有一些挨打后留下的阴影。

  陈帅今年30岁,在成武县交通部门工作8年了。在正常执法过程中遇到暴力抗法被打,这名年轻的中队长显然不愿再提让他感觉羞辱的事情。

  “在执法过程中被人威胁过甚至谩骂过,但被打还是第一次,而且和我一块执法的其他三名队员都没有幸免。”陈帅说,被打的四人中,他的伤情比较重,头部被打出了一个血包,脸也被打破了,在医院治疗了一周。

  车主酒后带人暴力“夺车”

  为什么执法人员会被打?打人者受到了哪些处罚?6月28日,在成武县交通运输监察大队的办公室,陈帅和他的同事们向牡丹晚报记者讲述了当时发生的具体细节。

  4月11日10时左右,成武县交通运输监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电话:346省道成武县大田集镇中心医院路段,一辆车牌号为鲁HR6071陕汽牌重型半挂车超载,希望及时查处。

  中队长陈帅和另外三名同事马上赶赴举报人所说的位置,看到的是一辆满载煤矸石的六轴半挂车辆。“我们出示执法证后,要求驾驶员提供道路运输证和道路运营从业人员资格证,结果驾驶员陈某和随车人员不但不配合,反而锁上车门离开了现场。”成武县交通运输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宋青告诉牡丹晚报记者。

  半个小时后,一位开着越野车过来的30岁男子自称姓周,是货车车主,询问执法人员如何处理被拦下的货车。“按规定先称重,发现超载后再进行处罚。”执法人员说。周某听完执法人员的相关流程后,转身驾车离开了现场。

  当天14时左右,周某带领两名青年又到现场,要求归还车辆。“他们满身酒气,刚开始是对我们辱骂,然后开始动手了。”陈帅说,“我们避免矛盾升级,让执法人员上了执法车,没想到这些人拉开车门就对我们撕扯殴打,执法记录仪也被撕扯掉。”

  打人者被刑事拘留30天

  执法队员宋青用手机拍下当时周某带人暴力抗法的画面。牡丹晚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周某对执法人员先是恐吓辱骂,然后就开始动手打人。

  “你等着,走到哪我都会收拾你。”宋青说,他在现场听到周某很多类似的恐吓话语。

  很快110民警赶到现场,周某和另外一名打人者被带走。按照相关规定,他们被刑事拘留30天。另外一名打人者逃跑后,被网上通缉,上周在济南乘坐火车时被铁路警察抓获。

  “听到执法队员遇到暴力抗法被打后,我很震惊也很气愤,像这样在光天化日之下打执法人员的行为没有遇到过。县局领导非常重视,积极与公安部门沟通。”成武县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大队长陈建东告诉牡丹晚报记者,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在事发现场,执法人员做了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树立了良好的执法形象。而涉事车辆因存在超载和没有道路运输证的问题,依据相关法规,货车所在公司被处以6000元罚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