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摸金蝉,日赚二三百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村民摸金蝉,日赚二三百元

2017-07-03 09:53:46 来源:牡丹晚报

  村民摸金蝉,日赚二三百元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 眼下正是金蝉集中上市的季节,傍晚时分,小树林里随处可见闪烁的灯光。由于金蝉美味,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加之价格逐年上升,不少人专门不眠不休摸金蝉,换来不错的收入。家住定陶区冉堌镇田集村的周传山就是其中一位。他每天晚上能摸400只左右的金蝉,一晚上就能收入近300元。

  他有40多年的摸金蝉经历

  7月1日一大早,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市广福大街青年湖旁的金蝉早市上见到了正在销售金蝉的周传山。等他忙完这单生意,便给记者讲述了自己摸金蝉的经历。

  今年59岁的周传山从十几岁起就开始摸金蝉。“小时候摸金蝉只是为了好玩和解馋。”周传山说,那时候尽管金蝉很多,但因为年龄小,每天晚上也只能摸到几十只。

  10年前,周传山得知金蝉的价格已经涨到1元钱3个了,就想到了靠摸金蝉换钱。“每天摸几个小时的金蝉有时能收入几十元,多时达100元,收入还是很可观的。”他说。

  尝到了甜头,周传山便一心摸金蝉,但毕竟一个人一晚上摸到的数量是有限的,为了能换来更多的收入,周传山就一边摸一边收,正式做起了金蝉生意。

  摸金蝉一晚收入二三百元

  平时周传山在工地上打工,很是辛苦,而每年的6月底到8月初,他便一心摸金蝉和收金蝉。

  “为了能多摸金蝉,我一般都是在树林里仔细摸一圈,然后再去果园里捡。”周传山说。原来,每天晚上7点多,他就带着手电筒、竹竿和水桶出发了,先围着村子里的树林摸金蝉,等时间差不多了,再到自家的果园里捡金蝉。因为他事先在果树上都缠了胶带,只要蹲在树旁捡就可以了。这样一来,他一晚上一般能摸400只金蝉,少的时候可能在200只左右。

  “我摸到的金蝉是纯收入,除了付出些劳动外,没有成本,收入还是不错的。在工地上打工一天也就是100多元,但相比打工,摸金蝉就轻松多了。”周传山说。

  周传山说,金蝉十分受欢迎,需求量也很大,他摸到的金蝉很快就能卖完。为了提高收入,周传山不仅自己摸金蝉,也开始收购。

  “自己摸的很少,加上收的就可以多赚些钱,也值得跑到菏泽市场上销售。”周传山说,因为村庄附近的果园比较多,他每天可以收购10到20斤金蝉,在市场上四五个小时就能卖完,自己还不太累。靠收购金蝉赚取差价,周传山一天也能收入二三百元钱,他很满足。

  “夏天热,在工地上没法干活,摸金蝉还是不错的,连摸带收,一个月下来能挣七八千元。”周传山说,如果收不到金蝉他就不会来赶早市了,一个月下来可能也就是忙活20多天,光自己摸到的金蝉就能收入四五千元。

  记者采访得知,像周传山这样自己摸金蝉,然后再收购的不在少数,也有很多人从大商贩那里购买一两千只金蝉,自己再从消费者那里赚取差价。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