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公益活动将走进呼伦贝尔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公益活动将走进呼伦贝尔

2017-07-04 17:13: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刘映)心肺复苏普及培训、专家义诊、基层医生巡讲、健康大讲堂,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也能享受专家的服务,并推动基层诊疗水平的提高。7月8日,“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大型公益活动暨海拉尔健康新视野高峰研讨会将走进内蒙古呼伦贝尔。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表示,此次活动是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指导下,围绕“守望相助 健康先行”主题,以研讨会、心肺复苏普及培训、义诊、基层医生巡讲等方式开展的一次健康行动。通过专家研讨、群众参与,让更多的人关注健康,重视健康,积极参与健康中国建设。同时结合呼伦贝尔市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探索将当地文化、健康旅游、医疗养老相结合的健康城市发展道路。

据悉,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政府及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共同主办,并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的支持。

“春之绚烂、夏之幽绿、秋之金黄、冬之银装”,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副市长郝桂娟表示,呼伦贝尔地处祖国北方,森林、草原、河流、湖泊资源丰富,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在全面推进改革的同时,呼伦贝尔市一直将促进健康作为推进经济发展、提高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民生工作之一,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推进健康城市建设。让健康、草原、音乐、体育、旅游、养老这些元素,成为这里发展的闪光点和核心竞争力。

对于此次新推出的健康新视野高峰论坛,敖虎山表示,这是一次以促进健康为主题的立体化活动。专家演讲环节将结合当地特点,以及目前在健康城市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从专业角度诠释在国家卫生健康政策指导下,带来健康旅游、医养结合的新理念和新发展模式。健康旅游突出绿色食品、宜人的环境以及旅游过程中的健康体验、心理健康的享受等,在旅游过程中提升身心健康。配合研讨会的义诊、心肺复苏普及、基层医生培训等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健康意识,丰富健康管理手段。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汇聚了全国近5000名医学专家,学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医养结合养老产业发展进行专业指导,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推动破解医养结合养老难题。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副区长孙微表示,2017年,海拉尔区启动草原音乐名城、冰雪运动名城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本次活动中将启动海拉尔区的健康城市建设,是配合推进三城建设的一个健康主题活动。健康是基础,清洁的水、安全的食品、优雅的环境、和谐健康的社会、较高的健康水平,可以为吸引更多的人才、资金到这里,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来这里,能更好地发挥这里的优势,助力三城建设。

据介绍,来自北京阜外医院、同仁医院、空军总医院、安贞医院、上海中山医院、长征医院的我国著名急救、心血管、眼科、神经内科、放射等领域专家,将现场为当地群众培训心肺复苏技术、进行义务诊疗。并针对基层医疗水平薄弱特点,对基层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为了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推动基层诊疗水平的提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办事处,也将在活动期间宣布成立。截至目前,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所带领的医学专家公益团队,已走过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数万名群众送去健康与爱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