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在“创城”大道上奔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郓城在“创城”大道上奔跑

2017-07-05 09:58:47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杨 静 刘考勇 记者郑华伟)“最近这些天,我们部机关、3个协包单位、4个执法部门和5个社区的党员干部每天早上6点准时到网格区集合干活儿,一干就是一整天,虽然天气炎热,丝毫没影响积极性,这次创城是真真切切为咱老百姓而创,大家干劲儿十足……”6月24日早上,在郓城县临城路西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伊超杰一边忙着指挥挖掘机和清运车清理路边的垃圾,一边向记者介绍。

这是郓城县“创城”第十一网格的工作现场,几十名党员干部全部化身“清洁工”、“搬运工”,忙着清扫垃圾、拆除乱搭乱建,干得热火朝天。

自5月份召开“四城同创”动员大会以来,郓城县将创建国家园林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省级卫生城、省级文明城作为重要工程,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核心,以解决群众关注的市容环境、交通秩序为重点,宣战矮破旧、治理脏乱差、实现亮绿美,努力把郓城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特色精品城市。

“要获取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理解度和支持度,就要切实真抓实干,确保成果让群众看得见。”郓城县委书记刘文林在“四城同创”动员大会上如是说。

5月13日,郓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单位近40名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对县跃进河两岸的废旧塑料等垃圾进行彻底清理;郓城县交通局于第“29个爱国卫生月”期间对县城出入口公路养护、公交站点、出租车、汽车站的环境卫生进行了综合大整治;郓城县文明办、县交警大队联合组织“文明出行 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500余名志愿者轮流在交通高峰时段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协助执勤交警劝导想闯红灯、乱穿马路、车辆乱停放、车窗抛物等违反交通法规的不良行为。

6月16日,郓城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县直60名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美丽郓城·绿色出行”环城骑行活动,倡导广大群众选择绿色出行方式,践行低碳环保生活。

6月24日,县纪委机关党支部20多名党员志愿者自带工具来到忠义广场、八里河沿岸景区开展服务活动,对广场、景区、道路两旁的杂草、树枝、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向路人宣传卫生科普知识、环保常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郓城县党员干部以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汇聚成显著改变,让“创城”真正为民而创。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全民动手,治脏、治乱、治污,共同为改善我们的人居环境而努力……”创卫宣传车每天在城区大街小巷行驶宣传,循环播放创卫知识。“文明连着你我他,创建造福千万家”、“共创卫生县城 构建美好和谐新郓城”、 “绿化城市 美化环境 共建和谐郓城”……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营造出浓厚的 “创城”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市民的自身行为、改变陈规陋习、提升文明素质。

郓城县充分利用广播、报纸、电视、微信、微博、户外广告、条幅等形式扩大“四城同创”知晓度、参与度,通过一系列宣传,实现“四城同创”工作由“政府主张”到“社会推动”、“群众行动”的转变。

看到悄然改变的城市面貌和生活环境,不少市民反映:“政府这么重视,咱普通老百姓也要出一分力。”“自己做好分内的事,也给身边的人做个榜样,让咱的家园变得越来越美,创城也就成功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