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麻醉学分会六届一次学术会议暨麻醉学新技术研讨班在单县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麻醉学分会六届一次学术会议暨麻醉学新技术研讨班在单县举行

2017-07-13 12:14:16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近日,菏泽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办、单县中心医院协办的菏泽市麻醉学分会第六届第一次学术会议暨麻醉新技术研讨班在单县举行。来自全市市直及各县区二级以上医院的麻醉学专家、医务人员二百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首先,举行了学术会开幕式。菏泽市医学会办公室主任庞洪波,市麻醉学分会主委、市立医院麻醉科主任苗韶华,单县卫计局医政股长曹峰,单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时针,市麻醉学分会副主委、单县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卢尚亭等出席了开幕式。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孙杰,山东省麻醉学分会主委、千佛山医院麻醉科主任、教授王月兰,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教授苏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麻醉科主任、教授于金贵,济宁市麻醉学分会主委李海鸥,枣庄市麻醉学分会主委姚群等专家应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苗韶华主持。

开幕式上,时针首先向会议致辞。他向参加学术会的各位领导及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他简要介绍了单县中心医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并对该院麻醉科人才的结构、先进设备的配置、新技术的开展等做了重点介绍。他真诚期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的平台,在特邀专家及市医学分会领导的指导下,提升区域内麻醉医学整体水平,并衷心祝愿这次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庞洪波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他代表市卫计委和医学会向参加学术会的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他赞扬了我市麻醉医学分会对促进全市麻醉医学健康发展所做的积极努力。他分析了我市麻醉医学建设工作的形势,希望通过学术会议,在新一届委员会的带领下,促进麻醉学创新,提高麻醉医学整体水平。他要求全体与会医务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的学术报告,积极参与新技术病例的研讨,不断提升麻醉技术水平,为全市麻醉医学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学术报告及经验交流阶段。会上,四位特邀专家先后做学术报告。孙杰教授学术报告的内容是《心脏病人行非心脏手术的麻醉》;王月兰教授学术报告的内容是《腹腔镜手术对机体影响与围术期管理》;苏帆教授学术报告的内容是《中医药在麻醉中的应用》;于金贵教授学术报告的内容是《提高麻醉质量,保障病人安全,促进术后康复,改善预后转归》。

四位专家分别围绕报告主题,从学科理论层面、临床实践层面,深入浅出,介绍了国内外麻醉医学的发展,并根据自身的医学实践对最前沿麻醉医学的规范化开展及运用方法等进行了系统介绍,给全体与会人员真正上了精彩的一课。

随后,进行了麻醉新技术研讨暨麻醉与中医药省级继续教育培训。来自全市十五家医院的专家及医务人员对开展的新技术病例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他们积极发言,提出问题,探讨问题,共同学习,相互促进,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通过这次学术会议及新技术研讨,全体与会人员学到了新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对专业理论、专业技术、学科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倍感受益匪浅,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