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花季少年急需社会救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16岁花季少年急需社会救助

2017-07-13 12:15:19 来源:中国菏泽网

16岁花季少年急需社会救助

2016年,15岁的葛畅考入了菏泽市第一中学。阳光帅气的他品学兼优,勤奋刻苦,一直以来都是妈妈葛海燕的骄傲。

喜讯与噩耗同年降临到这个不幸的家庭——“急性髓系白血病”,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2016年12月17日,因为淋巴结肿大,葛畅被送去菏泽市立医院检查,结果查出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三样都低。葛海燕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她立即决定转院到北京市中国人民解放军307医院,最终被确诊为白血病。

“这个事实硬生生地摆在我面前,撕心裂肺的难受啊!”为此,葛海燕不知道背着孩子偷偷流了多少泪 。唯一的孩子、唯一的希望,葛海燕的天塌了……

在北京307医院第一次住院就花费近10万元,此后,葛畅经历了四次住院、五次化疗,到目前为止,总体花销已接近30万元。

记者来到葛畅的家中,虽然有些腼腆,但是高大帅气的他仍然乐观坚强。被问及平日的兴趣爱好时,沉默寡言的葛畅突然打开了话匣子:“我喜欢打篮球,还喜欢听歌,我最喜欢的歌手是许嵩。”他的脸上一扫疲倦,眼神也变得异常有神,嘴角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此时,葛海燕却默默把头转了过去,她用衣袖拭去眼角的泪水,嘴唇和肩膀都轻微颤抖着。怕儿子看见难受,葛海燕又故作镇定的坐好,深深地呼出一口气来。

葛畅成长于单亲家庭,亲情的缺失让他比一般的孩子更加深沉、懂事。他深深知道母亲独自抚养他的不易,早就暗暗发誓,一定要努力学习考上大学,以后挣钱了,要让操劳疲惫的母亲好好享享福。

说起儿子葛畅,葛海燕用懂事,成熟,稳重,有礼貌,帅气来形容。除了对儿子的心疼,她的心里充满了愧疚。“没房没钱,我拿什么来救孩子的命!”平日里,葛海燕靠打零工挣些家用。长期以来,他们家居无定所。目前,他们在牡丹区仓房社区租住在一户人家的二层楼上,生活非常艰苦。

“有人问我需要花多少?还有多少缺口?我真的无法回答,真的不是一个普通家庭可以承受的。” 葛海燕的父母兄弟知道以后都纷纷相助,老同学们都了解后,在同学群里开始发起募捐。“我现在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想尽一切办法要救孩子的命!”

值得庆幸的是,葛畅的病情“治一回,轻一回”。经过了几次化疗下来,今年7月份,他的情况已经符合骨髓自体移植的标准。“异体移植怕排异,自体移植怕复发。”葛海燕说,即使做了移植手术,以后仍然有复发的可能性,需要长期观察和治疗,而这,又是一笔巨大的花销。

如果你也想帮助这对母子,请拨打电话13954000105(微信同号)。捐助卡号:6216606000007894235( 中国银行东城支行)。 记者 张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