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好好睡一会,我给你讲故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爸爸好好睡一会,我给你讲故事”

2017-07-19 11:23:50 来源:牡丹晚报

“外卖小哥”尿毒症晚期卧床不起,6岁女儿说——

“爸爸好好睡一会,我给你讲故事”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

“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可现在他却生病了,连抱抱我都不能。从记事起我就没见过妈妈,现在爸爸也要离开我了吗?”现年6岁、正上幼儿园大班的庞馨钰躲在姑姑身后小声说道。

7月18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菏泽市中医医院,采访了牡丹区牡丹办事处庞王庄行政村庞庄村村民庞宏立,他身患尿毒症、正在接受保守治疗。面对年幼的女儿,庞宏立眼中满是不甘和疼爱。

7月18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市中医医院4楼,见到了刚刚输完液正躺在病床上休息的庞宏立,浓眉大眼国字脸、微胖的体型、较黑的肤色,典型的山东壮汉形象。然而记者却发现,身穿短裤的他最显眼的地方却是严重浮肿且呈现青黑色的小腿肚。

“弟弟的命真的好苦啊。”一开口,庞宏立姐姐庞芳君的眼睛立马就湿润了,“弟弟原本也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庭,但弟妹却在2012年突然离开,再也没有回来,两人最终协议离婚,当时他们的女儿钰钰出生还不足10个月。而父亲已73岁高龄,母亲更是‘三高’、冠心病缠身药不离身,我又离得远。5年来,弟弟不敢外出打工,在照顾老人的同时,还要独自一人将钰钰抚养长大,其中的艰辛让我这做姐姐的心疼不已。”庞芳君告诉记者。

庞宏立也含泪表示:“离婚后,由于身体和心理原因,我的体重一下子飙升到250多斤。眼见着女儿渐渐长大并开始在幼儿园上学,我才到市区找了一份送外卖的工作。由于我接单量较大,同事就给起了个‘拼命三胖’的外号,半年不到,我就瘦了70多斤。”

就在庞宏立将体重慢慢减下来、并开始为女儿规划未来的时候,他却生病了。

“去年年底,弟弟就开始持续低烧、双腿水肿。当时他也没在意,一心想多挣些钱给父母和女儿买些年货,就吃了点感冒药,继续送外卖。过年放假,弟弟在床上休息了整整三天,但在大年初一要给父母拜年时,他却已经起不来床了。”庞芳君介绍。

在家人的强制要求下,庞宏立才来到医院做了检查,没想到已是尿毒症晚期。自此,庞宏立就在医院“安了家”。

“年迈的父母需要我赡养,还想看着年幼的女儿一点点长大成人,我不甘心啊。”庞宏立将家人支开时,痛苦万分地告诉记者。“躺在这病床上,每当想起年逾七旬的父亲,患有‘三高’和冠心病的母亲以及年仅6岁的女儿,我就忧心忡忡却很无力。”

出于对家人的眷恋,庞宏立不断地给自己打气,并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然而贫困的家境和高额医疗费,仿若拦路虎般阻碍着他求生的道路。

“这半年来,我在济南山东二院和市中医院已经进行了初步治疗,但也花去了近几年我自己和家人的所有积蓄。我不想拖累家人,可是为了父母和女儿,我真的很想活下去。”庞宏立哽咽着向记者倾诉着。

为了节省费用和今后肾移植手术的顺利进行,庞宏立坚持不做透析,身体毒素得不到正常排除,导致他浮肿的双腿呈现出黑青色,病床上的日日夜夜也越发痛苦难熬。面对目前依旧没有着落的肾源和肾移植手术、术后恢复等预计50余万元的费用,庞宏立满眼无助和痛苦。

“女儿的出生,是对我这辈子最大的恩赐。以前女儿最喜欢粘着我,睡前也要缠着我讲故事,但这半年来却再也没有机会。刚才女儿还躺在我身边,搂着我的胳膊对我说,‘爸爸,你都好久没有搂着我觉觉了,也好久没给我讲故事了,现在换我给爸爸讲个故事吧,爸爸也好好睡一会吧’,看女儿这么贴心这么懂事,我心里难受啊,我情愿女儿不要这么被逼着懂事,而是继续任性地向我撒娇。”庞宏立含泪告诉记者,“我多么希望能够给父母一个安定的晚年,多么希望能够陪伴女儿快乐成长……”

在了解庞宏立的情况后,不少亲朋及素不相识的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却是杯水车薪。读者朋友们,如果您也想向庞宏立献一份爱心,可致电他的姐姐庞芳君,电话:13563865243。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