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 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线 索

2017-07-19 11:28:17 来源:牡丹晚报

线 索

□为民

村子不大、还偏僻,约有二百多户人家。村口坑塘边,有一栋气派的两层小楼,上下粉刷得红黄相间,很扎眼!在这座占地约一亩的院子里,主人豢养的两只名贵纯种藏獒,天天都能吃排骨、喝老母鸡汤,这就是村民羡慕的小钱家。

小钱外出回家时,只要遇上村里的老少爷们,他都会提前下车,打开后备厢,不是拿出烟酒来相让,就是提出水果让品尝。村里人开始不好意思白吃白要小钱的东西,总会推让几番,后来习惯了,给啥都毫不客气地接过来,反正就是觉得他家里不缺钱,收了也没啥。

因小钱乐善好施,在村里口碑极佳。

“唉,看看人家?再看看咱,这人比人,能比吗?”在全村老少爷们的眼里,小钱尊老爱幼,精明能干,人见人夸。

小钱每天开着自己的黑色小轿车早出晚归,独来独往。村里的人虽不知道 他具 体干的是啥生意,但背地里猜测一准是赚钱的好生意。

这天,上午十点左右,小钱着一身维修工的服装,急匆匆走进梨花小区。最近,小钱来过这个小区几次,六号楼是小高层,住的多是做生意的有钱人,他每次都是夹个不大的旧皮包,悠闲出入。

这次,小钱出了电梯,径自走到七楼西户一家门口停下来,稍微整理了一下衣领,没按门铃,而是抬起右手“当当当”轻敲了三下门。

“家里有人吗?”

稍一停,见没回音,他再次有节奏地敲响门,只是这次的敲门声比上次重了些。

“小区管网漏水,我是检修管道的,麻烦您配合一下,请开下门。”

仍没有回音,他耳朵贴门上,又轻轻敲了两下。确信这户家里没有人,再看看周围没人、没动静,小钱迅速打开皮包,掏出个一尺左右长的钢丝,插进锁芯,不一会,“啪”门开了。

大约一刻钟,小钱从容带上房门,离开了。

上了车,他点上一颗烟,猛抽两口,发动了车子。车子开到一僻静处,他迅速下车,很快换上了另一个车牌。拢了拢包里的实物和现金,心里憋不着一阵窃喜。他掏出那根视若宝贝的钢丝及实物和现金,装进一个新包里,用力把旧包扔进路边干涸的沟里。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是利令智昏,还是忙里出错,他压根没去想昨日交话费的单子还在旧包里。

第二天,离事发不到二十四小时,两辆警车找上小钱家的门。听到敲门声,正在家里哼着小曲喂藏獒的小钱,慌忙起身,问:“谁呀?”

“呀,是警察!咋这么快……”小钱一屁股蹲在地上没起来。

“不说出个子丑寅卯来,警察也不能随便就抓人?”围拢的村民不明真相,哪知原委?围在小钱家门前,咋咋呼呼、议论纷纷。

“乡亲们,你们被蒙骗了,这小子压根就不是啥好人。一根小钢丝,进过数家门,是个惯偷!”

“呀,呀!”在小钱家搜出的赃款、赃物面前,惊诧的村民个个唏嘘不止、傻了眼。

警笛长鸣,带走小钱……

望着远去的警车,小钱的家人哭天不灵、叫地不应:“咋会这样?作孽啊!丢人呀……”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