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到牡丹区调研扶贫工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孙爱军到牡丹区调研扶贫工作

2017-07-19 11:42:25 来源: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胡德光)7月18日,市委书记孙爱军来到牡丹区李村镇梨园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了解扶贫责任及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扶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投入足够多的精力、足够多的智力、足够多的感情,想尽各种办法,用尽各种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梨园村位于李村镇东北,主导产业为养殖、种植业。该村为省定贫困村,经识别确认贫困户301户、1181人,2016年脱贫155户、625人。精准扶贫政策,贫困群众知道不知道、有没有落实,群众脱贫还面临着哪些实际困难,制定的脱贫计划是否可行,都是孙爱军十分关心的事。孙爱军进村入户,与贫困群众拉家常,倾听意见建议。

83岁老党员张守进年老体弱,妻子患有脑梗等疾病,生活困难。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老两口于半个月前翻盖好了年久失修的土房子,搬进砖瓦房。“感谢党委、政府,让我们老两口搬进了新房子。”看到孙爱军的到来,张守进激动地说。在老人家中,孙爱军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及子女就业情况,认真查看《精准扶贫手册》、《双向承诺书》。孙爱军希望老党员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安享晚年,遇到困难及时找组织帮助解决,并叮嘱镇村党组织多关心他们的生活,让老人过上更舒适的生活。

67岁的马秀英,丈夫离世,生活比较困难。68岁的张德森,有两个儿子在外打工,他和妻子在家照看孩子。孙爱军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收入多少,房子漏不漏雨,身体情况怎么样。在得知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有保障时,孙爱军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任务,我们一定要把扶贫作为一件大事时刻挂在心上,把困难群众摆在更重要的位置,带着责任、带着感情,高标准做好扶贫工作。在78岁的张广善家中,孙爱军现场拨通了帮扶干部电话,询问帮扶干部帮扶情况。看到老人居住的房子年久失修,孙爱军要求当地干部帮助尽快实施危房改造,解决好安居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爱军听取了牡丹区、李村镇、梨园村负责同志的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孙爱军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抓好扶贫工作,最关键的是抓好扶贫责任落实和扶贫措施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扶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投入足够多的精力、足够多的智力、足够多的感情,多方面征求意见,想尽各种办法,用尽各种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牡丹区要在全区对扶贫责任、扶贫措施、扶贫政策、扶贫项目、扶贫资金、社会扶贫、党建任务、监督执纪问责等八个方面进行排查摸底,查看是否全面落实,发现问题尽快整改。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单位、帮扶人,要严格落实相关责任,真正帮助贫困群众脱贫。李村镇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建设好敬老院,对部分贫困老人实施集中供养。安全住房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要做好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工作,尽快实施村内道路建设,改善群众生活条件。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