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练三伏,高温难挡市民健身热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夏练三伏,高温难挡市民健身热

2017-07-20 09:40:22 来源:牡丹晚报

夏练三伏,高温难挡市民健身热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天气燠热,早晨和傍晚时分,在菏泽城区公园里、广场上、小区里,锻炼、健身的市民却依然随处可见。7月1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户外健身,很多市民还选择去健身房、舞蹈房,于挥洒汗水中放松心情、强健体魄。

健身房、舞蹈房健身的市民真不少

“下午下班后,我要去练瑜伽。”在菏泽一事业单位工作的王颖说,平时一上班就坐在电脑前,不怎么运动,再加上工作不累,现在她都有些发福了,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现在下了班后就去舞蹈房练瑜伽。

王颖告诉记者,一起练习瑜伽的朋友也是为了保持好的身材。毕竟夏天是露肉的季节,也是展示自己良好身材的最佳时机,爱美的女性怎会错过呢。

菏泽中东肚皮舞、甜孕瑜伽的负责人李静告诉记者,每天不同时段的课程都有很多学员,尤其是晚上6点之后,前来学习舞蹈和练习瑜伽的特别多。“现代女性除了注重自身 健康外,越来越注重对身材的塑造,不管是单身还是已婚的女性,都加入了舞蹈和瑜伽的队伍。”李静说,孕妇和产妇为了塑造良好的身材也一直练习瑜伽。记者了解到,因为夏季的学员多,李静原来的舞蹈房和瑜伽房无法满足学员的需求,上月底她刚刚搬到和平路牡丹嘉园的新场馆。

除了爱美女性选择舞蹈、瑜伽的方式健身外,很多男性也加入了健身大军。记者在菏泽恒动健身俱乐部看到,跑步机上、动感单车等多种健身器材上都有很多男子在健身。一位正在跑步的男子含笑告诉记者,“我每天下了班就会过来,来迟了都抢不到位子。”据了解,随着夏季到来,健身中心迎来了新一波的办卡热潮,尤其是晚间时段和双休日,经常出现“客满”现象。

公园里、广场上成为市民健身好去处

除了去健身房外,不少市民热衷于在公园里、广场上和小区里锻炼、健身。记者注意到,每天早晨和傍晚时分,菏泽天香公园内都有很多健身者。打羽毛球、踢毽子、跳广场舞、慢跑等人员在公园里比比皆是。“什么都比不上身体健康来得重要,每天早晨、傍晚,我和老伴一定会在公园里慢走一圈,不仅能看风景,还能锻炼身体,多有意义啊。”张大爷说,年龄大了,不运动身体容易出毛病,坚持锻炼很重要。

晨曦中,夜色阑珊时,大剧院、火车站、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等多个广场上,几乎每天都有一群人跳交谊舞和广场舞,体验大汗淋漓的感觉。记者了解到,户外锻炼的市民大都喜欢在距离自己家较近的广场或者公园里,当然在各个小区内健身器材、小广场上,锻炼者也不少。

菏泽恒动健身俱乐部教练部经理魏广彪告诉记者,夏季健身房里健身的人群主要是分为三种:其一注重身体外在形体的女性,其二是身体肥胖者,因为夏季天热,健身可以更快地消耗脂肪;而另一类就是做身体康复训练的人,正规的训练能起到预防肩颈、腰部、膝关节等部分疾病的发生。另外,夏季健身具有可以提升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肺活量、美体塑形、提高睡眠质量等好处。

“夏季健身虽有很多好处,但也要讲究方式方法。”魏广彪说,不管市民是在室内还是户外健身,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如果外出健身最好自己带水,不断地少量饮水,不要等到口渴再去喝水,更不要狂饮。

此外,魏广彪还表示,夏季很多人习惯早起锻炼,这是一个误区。因为早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较高,难以呼吸到充足的氧气;而经过夜间睡眠,人体的血液黏度比较大,流动不畅,加上天热,身体内的水分蒸发得较多,晨练过早,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