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马布里意味着什么,下赛季CBA京城德比会有球迷倒戈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拥有马布里意味着什么,下赛季CBA京城德比会有球迷倒戈吗

2017-07-20 10:00:45 来源:新华网

三个月前,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的通气会上,球队宣布由于无法在未来身份上达成一致,忍痛放弃马布里。

  谁也不知道那时这位40岁老将的心情,只知道随后他微博里亲笔信那句“无论我在哪里,我都是北京人。北京都是我的家”让人看起来无比心酸。

  7月19日,故事终于有了别样的结局。

  北京北控男篮宣布和马布里签约一年,他将继续征战CBA,这或许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了。

  “我职业生涯的漫长故事,只剩下了最后一个赛季。而我,想要一个美好的结局。”马布里说。

  转了一圈,40岁的马布里还是那个“老北京”。

马布里亲吻CBA冠军鼎。

  北漂,扎根

  作为一名带领首钢男篮夺得四年三冠的队员,马布里的离开显然并不算是个完美的故事。

  他本人当然希望在首钢退役,他在这里成为了英雄,也为球队带去了无数的荣耀。他心心念念着这支球队,也早早把北京看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

  首钢这边也为他做了很多工作。球队先是表明了希望马布里留队做助教的态度,之后又提出了给马布里教练兼运动员的身份。

  “我还没准备好下赛季就走上教练岗位,无论如何,我都希望在球场上打完最后一个赛季,然后退役。”

马布里把“北京王朝”文在身上。

  矛盾的核心是——马布里仍然希望在下赛季获得足够的上场时间。“独狼”还是想打球,想上场,哪怕他已经40岁了,哪怕他的身体已经负荷不了高强度比赛中三十多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只不过,在城市情怀和商业利益面前,首钢选择了后者。

马布里早已熟练使用筷子。

  我们并不能去苛责这一选择的对与错,只是这样的决定,听起来有些刺耳。于是,马布里选择了离开。他依然桀骜,不愿意就此放弃继续打球的梦想。回到美国,他继续训练,只为了继续生存。

  所以,当今天北控宣布马布里加盟时,你能看到视频中的马布里掩饰不住的喜悦——他可以打球了,他还在北京。他还是可以穿上他毕生所穿的3号球衣,甚至,他还可以在王府井租公寓,继续挤着北京的地铁。

  最后一个赛季,他还有追求

  随着马布里的加盟,北控男篮最后一块拼图也已经到位。这支由马布里、兰多夫和阿巴斯三外援为核心的球队,实力毫无疑问较之前赛季增长明显。

  在跟随报道首钢男篮9个赛季的资深记者周赫眼中,马布里这样具有领袖气质的球员,将会让北控新赛季有更多期待。

  “现在北控阵容比较均衡,是一个老中青结合的阵容。内线有兰多夫、阿巴斯,又引进了王征,韩硕这样的中生代,外线有很多诸如何重达、滕贺麒这样有天赋、有冲劲的年轻球员,他们需要一个领袖,需要一个有经验的球员,而老马恰恰是这样的球员。”

虽然已经40岁,但马布里依旧有征战CBA的实力。

  针对三名外援有可能因为年龄过大而影响发挥的质疑,周赫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外援年纪稍微大了一些,但是以CBA的强度,兰多夫、阿巴斯问题不大。

  老马虽然40岁,但是配上三外援和不错的国内球员,他的上场时间可以好钢用在钢刃上,把体能分配到关键时刻。”

  相比于实力上的提升,北控得到的经验值显然更多。

马布里在北京说相声。

  和上赛季巴蒂斯塔、麦克鲁姆相比,阿巴斯、兰多夫和马布里,这都是季后赛、甚至总决赛经验非常丰富的球员,这样的提升对于北控来说,更加关键。

  对于北控这支CBA新军来说,加盟CBA几个赛季,他们往往都是位居积分榜的倒数几位,一个赛季只能赢下大约十场左右。但现在,以球队的实力,发挥好了可以在新赛季打进季后赛。

马布里获上海电影节新人奖。

  被冷落的北控要“逆袭”

  因为马布里的改换门庭,下赛季的CBA北京德比很有意思。

  对于绝大部分北京篮球迷来说,北控男篮一直是那个被冷落的球队。在球队来到北京之后,奥体中心看台上球迷稀少,这和五棵松每场比赛爆满的火热球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过,随着马布里的到来,这一切将发生极大的改变。基于下赛季将是马布里最后一个赛季,而且马布里对于北京这座城市的意义,你很难想象到下个赛季奥体中心场馆里,到底会是怎样的一种盛况。

北京球迷为马布里塑像。

  “北京球迷有更多的选择了,你可以看首钢,也可以看北控。这对整个北京球迷、北京球市都是一个帮助。”周赫认为,这其实对于北京球市是一件好事情。

  “两支球队竞争会非常激烈,这也会促使双方都会不断进步。”

  而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相比于之前首钢一家独大,北控被冷落一旁的情况相比,新赛季的“北京德比”也多了更多的期待。

  “双方除了在阵容调整上投入更大的资金,在球迷服务上是不是要做得更好。这边给球迷发T恤衫了,那边是不是应该做得更好。对球迷而言,你选择多了,接受的服务也会更好。”

马布里坐北京的地铁。

  归根结底,马布里通过加盟北控对于北京两支CBA球队来说是一种双赢。北控得到马布里实力上升,老马能够延续自己打球的梦想,而首钢通过马布里的离开也得到了重建的机会。

  一日北京,终身北京。现在,马布里终于实现了愿望。最后一个赛季,再拼一把。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