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各类乡村旅游示范点25个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县各类乡村旅游示范点25个

2017-07-21 10:25:44 来源:中国菏泽网

全县各类乡村旅游示范点25个

成武:炎炎盛夏,乡村旅游“火”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武占民)日前,成武县党集镇西刘海村种植的万株油葵花进入盛花期,景色迷人,村里专门举办了首届葵花节,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去年,西刘海村凭借千亩海棠种植基地的优势,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为了丰富旅游景点,该村在东鱼河大堤上种满油葵花,随着花期到来,河堤变成了花海,远远看上去像一条镶嵌在西刘海村的“黄金带”,成为吸引游客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成武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将乡村旅游与扶贫攻坚有机结合,着力打造生态休闲区,很多像西刘海这样的昔日小村庄华丽转身,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盛夏季节,瓜熟果香。在成武县城北生态园张启良的采摘园里,鲜艳的富贵蟠桃挂满了枝头,吸引了不少城区和外县的市民前来游玩。在这里,游客们不仅可以感受亲手采摘蟠桃的那份惬意,还可以体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和快乐。

“今天没事,来园里采点蟠桃,很甜很好吃。我带走点给家里人尝尝。”家住城区的刘女士,周末和朋友一起前来采摘,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非常高兴。

张启良说,采摘园今年是第五年挂果,实行无公害管理,科学施肥,果实长势喜人,风味独特。现在,来园里游玩的客人主要来自周边乡镇,不过,也有不少菏泽、定陶、曹县的游客慕名前来,每天收入都在千元以上。

成武县抢抓机遇,对乡村旅游条件相对成熟的贫困村进行优先发展,通过整合资源、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服务体系、丰富旅游产品等多种帮扶措施,打造集生态、文化、休闲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特色村。截至目前,成武县共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7个,乡村旅游成为脱贫攻坚又一主力军。

炎炎夏日,孩子们迎来了暑假,有了玩耍的时间,下乡度假成为不少人的选择。每天上午,位于汶上集镇汶东村南窑厂附近的一处跑马场就迎来了大量的游客。不同于其他景区的跑马场,在这里,游客们可以近距离接触骏马,了解马儿的生活习性,并在驯马师的帮助下亲身体验策马奔驰的快感。

“骑马是一种新奇而有趣的体验,不仅可以感受田园生活,还能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成武县实验中学的王灿说,暑假里,爸爸妈妈经常带他来骑马。

跑马场负责人牛玉桥说,自从他承包了这块地建起了跑马场和垂钓园,每天游客都络绎不绝,有专门来骑马的,有专门来钓鱼的,大人领着小孩来的也挺多,生意越来越红火。

汶东村的牛广同在跑马场打工。他说:“在这里打工跟玩似的,一月还能有1000多元钱的收入,比在家闲着强。”

据了解,今年,成武县全力做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文章,打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项目推进牌,深入挖掘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已全力打造省级旅游特色村1个、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各类乡村旅游示范点25个。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