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踊跃献血 奉献爱心传递真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高速交警踊跃献血 奉献爱心传递真情

2017-07-21 10:30:11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李亚楠) 7月18日本报以《酷暑暴雨致献血量直线下降,库存告急!》为题报道了市中心血站员工以身作则,在献血量不断下降的情况下举行了血站第四次"无偿献血月"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一大队了解后迅速响应,于7月20日组织第一批24名民警到茂业广场献血点进行无偿献血。

当记者赶到茂业广场献血点时,徐晨和杨朋朋刚刚采完血,正从采血车上下来。当得知我市血液库存量十分紧张时,两人值完夜班没顾得上休息,今天一早就跟着大队的同志一块过来了。徐晨说,他献血的次数不是太多,但杨朋朋已经献了五六年了,今后他也要多参加,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人。

"不行,同志,你的转氨酶太高,今天不能献血。"一位交警同志值了一夜的夜班却没有徐晨和杨朋朋幸运,被告知转氨酶过高。"那我回去先好好休息,第二批再来吧……"说着他便匆匆下车略带遗憾地离开了。

"我们这些小伙子确实很辛苦,现在天气很热,又是旅游高峰期间,给我们安全巡视带来更多考验。经常看到他们执勤回来,汗水已把他们的衬衣湿透……"刘庆勇是该大队四中队队长,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时候,他就积极踊跃参加了无偿献血。他明明知道第二天还要进行体能测试,但要强的他还是义无反顾地挽起了胳膊。"我们大队对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一直很高,像事故科民警刘冠军10年坚持献血,目前已累计7000ml。"

来自一大队办公室的张春秋是此次献血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也是这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唯一一名女同志。在现场记者发现一个细节,但凡是献血完毕临走的同志,每一个人都会过来和她打一声招呼。"走了 秋姐……""好,路上慢点,多注意休息……"这让记者看到他们不仅是一起并肩作战的好同志,更是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

待所有人员献血工作结束时,来回忙碌的张春秋没有顾得上休息,就径直来到了献血体检处。"我也献400ml。""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好样的!" 负责体检的护士对其连连称赞。

献血无论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都有好处、、、、"在献血车上,该大队政委王存山一边献血一边鼓励着身边的年轻民警。王存山是一位有着11年献血经历的"资深"献血者,他告诉记者,一想到自己献出的血液能够拯救他人生命,就让他倍感自豪。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一大队大队长林波是这次献血活动的主要发起人,同时他自己也已坚持献血十年之久。"由于不能耽误工作,我们一共70多名同志将分两批来参加献血。无偿献血不但帮助他人,还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挽救他人生命,我们感到无比光荣。"林队长说,只要大队民警的身体允许,他们将持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先查一下我的吧,我一会儿还要送孩子去。"在高速一大队民警积极踊跃挽起胳膊时,一些路过的市民也深受感染,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

目前正值高温酷暑季节,导致街头献血量直线下滑,血液库存告急,为确保医院病患救命需求,在此呼吁广大爱心单位和个人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缓解供血紧张的状况。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