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挂《还珠》海报 赵薇:人不能躺在过去的荣誉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拒挂《还珠》海报 赵薇:人不能躺在过去的荣誉里

2017-07-31 09:52:12 来源:新华网

近日,湖南卫视真人秀《中餐厅》里,赵薇跟好友黄晓明等共同创业,并当上店长。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是,黄晓明带了一张《还珠格格》的海报去当“镇店之宝”,但海报多次遭到赵薇的拒绝。前晚接受媒体群访时,赵薇认为:“我实在是不好意思。人不能躺在过去的荣誉里。”对于观众感慨的“情怀杀”,赵薇深情回应:“当年‘小燕子粉’如今都可大鹏展翅了,互相珍惜人生中的这段美好的缘分吧。”

赵薇尝试开中餐厅。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做店长有一点像做导演,迅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广州日报:你很少上真人秀,这次为什么会加盟《中餐厅》?

  赵薇:很大的一个原因是我特别喜欢做饭。你说要干别的吧,我可能兴趣不大,但对于烹饪我是感兴趣的。而且我是节目第一个定下来的人,我不可能参考别的嘉宾。

  广州日报:录制真人秀和你想象中的一样吗?

  赵薇:真人秀跟我想的还不那么一样。因为我其实没有从头到尾参加过真人秀,以前都是迫于人情去当一期嘉宾什么的,挺轻松的。像这次那样从头到尾成为核心嘉宾的一个真人秀,我真的没有参加过。我在餐厅里面奔波,挺辛苦的。

  广州日报:很多观众会质疑真人秀里有脚本,你拿到脚本了吗?

  赵薇:节目里的话都是我自己主动说的,有趣的是,真没有脚本,真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没有任何人控制我们。但我们的自我要求很高,没有人要求的结果是把自己累得够呛。

  广州日报:做店长会不会有做导演的感觉?

  赵薇:做店长有一点儿像做导演——迅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跟黄晓明“互呛”相处不是制造节目效果

  广州日报:大家在餐厅看到你和晓明都特别惊喜,但是另一面感觉他们的期待也给你们带去心理压力。你认为明星身份开餐厅有什么优势,又会有哪些压力和挑战?

  赵薇:我觉得明星开餐厅,得自我要求更高一点吧,因为万一弄不好,毁掉的不只是餐厅,可能连你自己也会受影响,还是应该用更高的标准,像要求自己似的要求这个餐厅。

店长赵薇下厨。

  广州日报:你跟晓明在节目外的相处也跟节目里一样是互呛的模式吗?

  赵薇:我和晓明开始确实是有一点意见不合。他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我也是太有主见了。大家都太熟了,所以有些针锋相对,都很认真,真的会着急上火。后来节目组很贴心,说节目风格是很温馨的,并不需要任何节目效果,你们两个多年同学还是以和为贵。我说其实不会有什么不和,正因为是多年的朋友,所以大家才没遮拦,都尽量在节目里面做自己。

  广州日报:观众都很想知道,餐厅正式营业后,黄晓明带去的“镇店之宝”《还珠格格》海报最终挂出来了吗?

  赵薇:我在电视里看了节目第一集以后,也跟观众一样觉得好像有点效果。其实我实在不好意思挂出来,我觉得那是多年以前的事情了。人不能躺在过去的荣誉里,所以我把它放在橱柜里面。当年“小燕子粉”如今都可大鹏展翅了,互相珍惜人生中的这段美好的缘分吧。

  理想是简单生活,用心工作

  广州日报:从还珠格格到“中餐厅CEO”,这中间有着时间空间以及事业的重大跨越,你觉着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赵薇:从来没有想过我有一天会成为中餐厅的CEO。当时他们说你当店长,我特别崩溃——我从小到大连小组长都没有当过。做店长我觉得挺累的,因为我不好意思使唤别人,然后自己不做事。其实我干了好多活儿,工作量特别大,这片子都没剪进去。上完这个节目,我真的在家务方面变得挺优秀的。

  广州日报:经营餐厅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赵薇:最大的困难是人手不够。为了录节目,5个人挺充裕的了,可是真的经营那么大一家餐厅,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们五个人做,买菜、洗菜、打扫卫生、接待客人、卖饮料……一个正常这么大餐厅至少要10个人,但我们5个人真的把所有的活全都干了。在很多没剪辑进节目的画面里,我们都跟蚂蚁似的,拼命打扫搬运,真是挺难的。

  广州日报:如果有小伙伴看了节目想效仿出国开馆子,你有什么建议吗?

  赵薇:如果去国外开中餐厅,我建议,菜不管多少,能做出中国菜的精髓最重要。菜不图多,要图好吃。

  广州日报:在很多人眼中,到风景如画的地方开餐厅都是特别“诗和远方”的事情。你开过餐厅,经营过酒庄,做的都是大家理想中想要做的事,那对你而言你想要的诗和远方是什么样的?

  赵薇:我都忙得没空想“诗和远方”。不过,特别辛苦的工作和创作之后,那种休息和短暂的安逸纯度特别高。如今,我的理想是可以简单生活,用心工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