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7岁白血病儿童 爱心接力正在上演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救助7岁白血病儿童 爱心接力正在上演

2017-08-05 10:12:49 来源:中国菏泽网

救助7岁白血病儿童 爱心接力正在上演

“这个家庭情况复杂,真是苦了孩子啊。”近日,在牡丹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双庙陈社区的惠民大厅前,一位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用颤抖的手,将平日里省吃俭用的200块钱塞进了捐款箱。

7岁的陈文强是丹阳办事处双庙陈村人。自今年6月份被查出得了白血病开始,社区就开始动员大家进行捐款。无论是党员带头还是村民自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线上线下共获得10万多元的善款。

“文强是个苦孩子,他的爸爸在他两个月的时候因车祸意外去世,妈妈在他六个月大的时候改嫁了,可怜的孩子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文强的二奶奶徐爱慈抹着眼泪说道。

然而,在陈文强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的前一个星期,爷爷陈考董因食道癌复发不幸离世。一连串的打击,让这个本就不幸的家庭举步维艰、债台高筑。

记者在陈文强的家中见到了他的姑姑陈美慧。近日炎热潮湿的天气,让这个家散发着一股霉味。陈美慧指着家中刚刚翻新过,还未安装好的门窗哽咽地说道:“家里就剩这么一套院子了。翻新院子本来是给大哥结婚用的,结果孩子一病,大哥把结婚的全部钱拿出来给孩子看病了。我大哥都三十多岁了好不容易找了一个对象,现在这种情况婚事也黄了。”

一直以来,陈文强的爷爷靠在工地打工挣点生活费,年迈的奶奶和大伯一直靠务农为生,为了给爷爷看病,家中早已是负债累累。

“来之前,我们借遍了所有亲戚邻居的钱。现在一天平均得花八千块钱,从6月13号入院到现在,我们已经花了将近20万了,医生说后期治疗还需要30多万元。”记者连线在济南齐鲁儿童医院陪护的大伯陈朋,他声音有些哽咽:“孩子还那么小,再苦再难,也要救救他呀!”

但是,几十万元的治疗费用对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为了在医院陪护,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也断了,看着孩子一天天消瘦,奶奶冉爱菊每天以泪洗面。

在社区的惠民大厅前,LED显示屏上的救助标语格外醒目。为帮助陈文强渡过难关,丹阳办事处双庙陈村社区主任陈广真第一时间组织全村23个党员带头捐款

你二百,我五百……点滴爱心汇聚成一股力量,带动了全村老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去济南看望小文强。”市慈祥爱心协会会长梅鑫认为,帮助陈文强,既是是责任,也是协会内800多名会员共同的愿望。“从济南回来后,我们会组织会员自愿捐款,希望小文强能尽快好起来。”

“下一步,我们打算给文强和他的奶奶办理低保,同时,我们还会继续呼吁大家,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陈广真说。

说话间,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风尘仆仆的赶来。他是陈文东,虽然搬离双庙陈村已有近20年了,但是一听说小文强的事情,他毫不犹豫地把1000元钱投进了捐款箱。“一个人帮十个人困难,十个人帮一个人容易。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可以帮助文强战胜病魔。”

连日来,关心和关注陈文强的爱心行动还在继续延伸,有的电话慰问、有的到医院看望、有的捐款捐物、有的组织网上募捐,还有的甚至要为陈文强无偿献血等,他们一个个通过不同方式的爱心行动在菏泽大地上演绎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动人故事。

目前,陈文强正准备进行第二次化疗。虽然远在济南的病房里,但是没有父母陪伴的他却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面对许许多多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陈文强泪直流。他说:“感谢所有关心帮助我的好心人,您们让我看到了生的希望,我一定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重返校园,学好本领,回报社会!”

记者 张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