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交警严查,千余名“问题司机”现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夏夜交警严查,千余名“问题司机”现形

2017-08-07 10:42:51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经历了短暂的清凉之后,我市气温再次蹿升,一些司机就想当然地认为,高温下交警应该也会休息。不过,高温并没有成为交通违法的“挡箭牌”。最近几天,我市交警部门在闷热的夏夜展开整治行动,两次行动查处千余名“问题司机”。

8月3日晚,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在城区8个路口设卡严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跟随执勤交警,来到市华英路与康庄路口检查点。21时30分许,一辆无牌“电轿”行至检查点时急欲绕过,被执勤

交警拦下。仔细一看,该车为一辆众泰牌电动汽车,该型号电动汽车在工信部公告的机动车目录内,是可以申领号牌的。面对执勤交警的询问,驾驶员称车牌在前几天下雨时被冲掉了。

然而,执勤交警发现该车后面也没有悬挂号牌,根据经验判断,一般只有前车牌有被积水冲掉的可能,后车牌一般不会被冲掉;进一步观察后,执勤交警发现车牌架处螺丝孔完好,并没有损坏的痕迹,怀疑车牌为驾驶员故意卸掉。最终,驾驶员打开了后备箱,前后车牌均在其中。

交警部门介绍,在工作中,时常会发现一些电动汽车车主为了躲避抓拍故意不安装牌照的现象,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依法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21时40分许,又有特殊情况发生。

一辆沿市康庄路自东向西行驶的汽车在距离检查点百余米时,突然降低车速,犹豫了几秒钟之后,突然右转进入一条小路。见此车形迹可疑,附近的执勤交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进行检查,发现该车驾驶员是一名女子。询问时,执勤交警手中的酒精测试棒发出警报,这位女司机有饮酒嫌疑。

将女司机带回检查点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后,显示女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0.2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按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这名女司机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当晚,市区交警两个多小时就查处了6名涉酒司机,其中3人涉嫌醉驾。

22时10分许,一辆轿车“晃”了不少人的眼。

当时,伴随着一道刺眼的强光,这辆车由远及近驶入检查点。原来,该车前保险杠下方又加装了一排LED灯,虽然十分明亮,但发出的强光却犹如远光灯一样,照得对面人员看不清路况。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特意感受了一下:站在该车对面,在强光的照射下,如果不仔细观察,甚至发现不了站在车旁的几位执勤交警。

同时,执勤交警还发现该车的前大灯也被改装成为彩色的。配合着下方刺眼的LED灯,这辆车的灯光看上去十分炫酷。执勤交警告诉记者,像这辆车加装亮度如此强的车灯,不仅会影响他人的正常行驶,也会改变车辆本身的电路系统,很容易导致线路故障,甚至有发生短路引发车辆自燃的可能。

除此之外,由于非法改装车灯,车辆在进行安全审验的时候,连外检都无法通过;被交警部门发现后,不光会因为交通违法受到处罚,加装的设备还会被强制拆除。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最近几天,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两次专项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千余起。其中,查处酒驾117起、醉驾5起、涉牌涉证171起、渣土车违法25起。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