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姐”为格力员工发1000元高温补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董小姐”为格力员工发1000元高温补贴

2017-08-08 09:14:07 来源:新华网

继六七月给空调安装工每人每台补贴100元高温安装费之后

“董小姐”为格力员工发1000元高温补贴

昨天是立秋,久未发声的董明珠突然又任性了一回。昨天,格力电器下发文件,称因高温酷暑,为激励员工工作,集体发放旺季高温一次性补贴1000元。对此,很多人对董明珠的这次任性大加点赞,称其是真正的“中国好老板”。

其实,这已经不是董明珠头一次给员工送福利了,此前的统一涨工资、送手机、盖房子都曾在社会上引起轰动。而有空调业内人士指出,其实董明珠这也是在行业内打一场心理战,在很多行业业绩下滑面临减薪裁员的时候,格力频频发福利,势必会让很多有水平的人才向格力流动。而这些能力其实对于制造业相当重要,即便是在流水线上的工人,熟练工人也明显优于生手。

昨天早上,格力突然发布了一份关于向公司全员发放旺季高温补贴的通知,其中表示现在正值高温酷暑,空调需求出现井喷式增长,全体员工战高温、夺高产及时满足市场需求,为公司经营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了激励员工再接再厉,同时也为了体现员工的劳动价值,公司决定在现有高温津贴的基础上再向每名员工发放1000元高温补贴,而且是直接打到员工工资卡中,以保证执行中不会走样。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此次格力的高温补贴仍然采取“普惠制”,只要在格力工作满一个月以上的所有员工都将享受。业内人士指这项“人人1000元”的威力可是不小,对于空调行业往往在旺季会招聘很多季节工,目前已经进入8月份,即便是这些临时招聘的季节工绝大多数应该也都工作满一个月了,因此这次格力内部应该几乎是人人有份。这对于其他空调同行的员工来说无疑是很大的诱惑。格力内部人士昨天也表示,“很多企业愿意跟格力比销售、比业绩,喜欢拿格力说事儿,这回我们也希望同行们都来比一比,让所有员工都能有收获感!”

其实这已经不是格力首次选择在特别时点为员工发福利,去年11月份的感恩节期间,格力电器也曾下发内部文件,宣布从次月起对格力电器所有员工在现有月工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发1000元,只要入职满三个月的员工人人有份。北青报记者根据格力当时的员工规模计算,这次涨薪涉及大约7万名格力员工,这意味着未来格力每月至少将增加7000万元的工资成本,一年下来就是8亿多元!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涨薪基本都是针对基层员工,包括董明珠在内的一干高管则由于是确定薪酬人员反而不在涨薪范围之内。

此外,赶在空调旺季为员工“毫无征兆”地发福利,在董明珠执掌的格力内部此前也有过多次。就在今年6月份,格力就突然宣布在6、7两个月里为格力空调的安装工每人每台再补贴100元高温安装费。这使得空调旺季里各厂家争抢安装工的大战中又添了一把火。而在去年8月份的空调旺季时,格力也曾宣布在空调不涨价的前提下,给安装工的家用空调安装费每台增加100元。有业内人士指出,屡屡为员工涨薪发补贴其实就是利用薪酬杠杆对同行的一种挑战。而对于这种挑战,格力显然是游刃有余,不仅仅是因为格力电器账面的大量现金,更是因为董明珠在格力内部的“说到做到”。(记者 张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