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全市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系列评论之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坚决打赢全市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系列评论之一

2017-08-08 09:28:59 来源:中国菏泽网

坚决打赢全市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系列评论之一

把问题找准找齐找透 从严从细抓好落实

本报评论员

上月末召开的全市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工作会议,深刻阐述了做好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指出了当前我市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靶子”和工作着力点,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用心把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高度,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7月26日至27日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按照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再一次强调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我们务必进一步深化认识、增进认同,坚定做好环保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央和省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策措施和重大部署,态度之严肃、要求之严格、问责之严厉前所未有。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把抓好环保工作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看齐”的具体体现,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治攻坚战,坚决守护好菏泽的蓝天碧水净土。

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治。市政府印发的《菏泽市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实施方案》,列出了我市环境突出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治目标、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各县区、各单位要抓好各项问题的再梳理、再分解,盯紧问题,精准施策,重拳出击,做到坚决、彻底、全面整治。要严格实行问题销号制度,高标准彻底整治,整治不达标不销号,决不打折扣、搞变通。对完成整治的问题,要加强监管,严防死灰复燃。对排查掌握的新问题,也要实行销号管理,限时整改。要聚焦突出问题,在改善空气质量上出重拳,坚决完成燃煤污染治理、“散乱污”企业取缔、扬尘管控等重点任务;要在水污染防治上出重拳,彻底解决污水直排、黑臭水体、畜禽养殖污染等突出问题;要在环境监管上出重拳,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无例外”,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要全面落实责任。抓好环境问题整治,最关键的是层层压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把环境保护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环境问题整治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其他领导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内的环保工作。要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分兵把口、密切配合,确保履职到位、监管到位。要压实环保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加强综合协调、严格执法、督促考核。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推进清洁生产,抓好污染治理,确保达标排放。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制度,发挥好各级“网格长”和网格员的作用,及时发现、处置环保问题。要把追责问责贯穿到环保问题整治全过程,对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不负责、不尽责,整治不能限期完成或达不到标准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决不袒护、决不迁就,以问责倒逼负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努力推动生态菏泽建设再上新台阶。

环境问题整治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把方案做细,把工作做实,把问题找准、找齐、找透,采取有效措施,从严从细抓好整改落实。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该完善的制度抓紧完善,该准备的资料抓紧准备,该推进的工作抓紧推进,用实际行动向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