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烈日下筹款救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9岁男孩烈日下筹款救母

2017-08-08 09:38:49 来源:牡丹晚报

9岁男孩烈日下筹款救母

市民纷涌而至,百元五颗洋葱奉献大爱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

“阿姨,这是您要的洋葱。谢谢阿姨。叔叔、叔叔,你要的洋葱还没拿呐……”连日来,在菏泽新苏天美北邻恒泰大厦楼下马路边上,一个瘦弱、黝黑的小小身躯矗立在两筐洋葱和两块“卖洋葱,救妈妈”的求助筹款牌旁,除去偶尔卖给爱心人士点洋葱外,他大部分时间均是望着不时从身边疾驶而过的汽车和步伐匆匆的行人,神情满是怯懦和腼腆,双眼写满焦急、哀伤、羡慕和迷茫。8月6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就此进行了多方了解。

100元5颗洋葱,爱心彰显关怀

酷暑难耐,燠热难当。8月6日,记者在菏泽新苏天美北邻恒泰大厦楼下马路边看到,一位瘦弱、黝黑的小男孩独自坐在滚烫的路沿石上,身旁的两筐洋葱和两块大大的求助告示牌煞是醒目,吸引着不少市民驻足观望。

记者走近发现,两块求助告示牌上的“卖洋葱,救妈妈”六个红字格外引人注目。经采访,记者了解到,这名在大街上卖洋葱为妈妈筹款的孩子名叫魏浩然,家住牡丹区胡集镇刘庄行政村魏楼村,今年九岁,正在读小学二年级。

“妈妈得了白血病,很难受,但只要筹到钱,妈妈就不会离开我和妹妹、离开家了。我很爱我的妈妈,我不想做一个没有妈妈的孩子……”魏浩然略显伤感地告诉记者。

说话间,一位打此经过的市民停下了车,走上前关切地询问:“小朋友热不热啊?来,快喝口凉饮。再给我装五六个洋葱,阿姨要买。”听到招呼声,魏浩然略显腼腆地接过一杯凉饮,不及尝上一口诱人的冰凉饮品,就忙着去拿洋葱。只见他麻利地拿起一个方便袋,弯腰从筐内挑拣起卖相较好的洋葱来。装好后,那位女士接过洋葱,并递去100元钱后说:“阿姨特别喜欢吃你家的洋葱,这100元就不用找钱了,算是阿姨能吃到这么美味洋葱的回报,并祝愿宝贝的妈妈早点康复,回到你和妹妹身边。”而就在魏浩然准备找零钱给这位“爱心阿姨”时,却见她已上车疾驶而去。

采访中记者发现,除去一些市民是路过驻足购买外,还有不少市民是专程驱车前来。“我家在西关金盾花园小区,也是听朋友说起,才专程过来的。100元拿了5颗洋葱,不拿不好,不然会伤到孩子自尊心或给孩子留下不好的心理影响。”市民刘维银告诉记者。

同样的一幕在不断上演,这些爱心人士不管是掏上10元还是100元,均象征性拿上几颗洋葱带走。而这温暖一幕,让大家因天气燥热而烦闷的心情一下子明快了起来。

小身躯肩扛执着信念,一切为了救妈妈

晚上10时许,昏黄的路灯下,疲惫异常的魏浩然仍然执拗地卖着“救母”的洋葱,写满希冀的眼睛虽困乏但尤显明亮。直至阿姨李桂菊的到来,他才显现出一个9岁男孩该有的“孩子气”。

据了解,魏浩然的妈妈名叫李桂娟,是李桂菊的亲妹妹,现年34岁,和丈夫魏玉振在打工期间相识,两人成家后,生活一直很困难,但靠着两人勤劳的双手,日子也渐渐有所好转。其间,魏浩然和妹妹相继出生,日子尽管拮据却也其乐融融。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却将这个原本温馨幸福的家庭拖入冰谷。

“妹妹的命好苦啊,孩子跟着也吃了很多苦。”一张嘴,李桂菊已是泣不成声,“2016年春节,妹妹因为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患了白血病。为了给妹妹看病,妹夫用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并欠下大额高利贷。截至目前,已经花费了30多万元。”

“曾经一度被迫出院回家等死的妹妹,被病痛折磨得羸弱不堪,瘦成皮包骨头,在家主要靠服用药物和输液治疗,但是药物有副作用,妹妹一直处在半睡半醒的状态。前段时间洋葱丰收,贱卖积了点钱就赶紧又回到医院继续治疗。目前妹妹刚开始化疗,需要好几个疗程,现已没有钱支持后续的化疗、手术费用,让孩子大热天出来卖洋葱实属无奈之举。”李桂菊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跟随李桂菊来到李桂娟入住的市立医院综合大楼七楼血液内二病区22床。虽已吃下药昏昏入睡,但昏暗的病房内李桂娟瘦弱的身躯、深凹的脸颊和眼窝、紧皱的眉头无不彰显着她曾经的病痛。“妹夫魏玉振连夜赶回家拉洋葱和蔬菜去了。除了照顾妹妹,还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小女儿不到2岁,由他奶奶照顾,小浩然的学费也还是个难题。”

截至记者发稿前,据李桂菊不完全统计,慕名前来医院捐助、慰问的市民已多达近百人,但加上魏浩然卖洋葱的筹款,受捐助资金仍旧杯水车薪。

“只要妈妈能够好起来,让我干什么都行。我不想失去妈妈,更不想妹妹打小就没有妈妈.……”魏浩然略显稚嫩的小脸上满是痛苦和坚毅。

在此,本报呼吁爱心市民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彰显大爱,帮助魏浩然保住妈妈,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渡过难关。

李桂娟住院地址:菏泽市立医院综合大楼七楼血液内二病区22床;丈夫魏玉振电话/微信:15098313586;爱心账号:6217994750036388025(邮政储蓄银行,开户人:魏玉振)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