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三岁男娃被查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郓城三岁男娃被查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2017-08-08 09:39:58 来源:牡丹晚报

郓城三岁男娃被查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不能打麻药,他只能承受骨穿之痛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亚雯

抽血、打针,每周经历一次骨穿、一次腰穿……你能想象这是一个三岁孩子的经历吗?

家住郓城县张营镇马厂村的孙庆殿曾是一位军人,2005年退伍之后一直做某饮品的推销业务员。虽然生活不太富裕,但是每当回家,看到一双儿女开心玩耍的样子、妻子在厨房里做饭的背影,他白天的疲倦便会一扫而光。然而,他没想到的是,厄运会突然降临到他三岁的儿子孙海博身上。

8月3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到了孙庆殿。

半个多月,他经历两次骨穿、两次腰穿

7月10日,郓城县张营镇马厂村的孙庆殿发现平时活泼调皮的小儿子有点无精打采,脸色发黄,也不好好吃饭。于是,他就给孩子买了一些健胃的药。7月15日,孙庆殿发现孩子依旧没有精神,便带着他到镇医院检查。

当日,医生给孩子做了血常规检查,发现孩子病情比想象的要严重,各项指标都不正常,便建议孙庆殿马上带孩子到县级医院检查。听了医生的话,孙庆殿立即带着孩子来到郓城县人民医院,这里的医生又给孩子做了一些相关检查,结果与之前无异。医生告知孙庆殿,孙海博得的是血癌,建议直接去北京的大医院治疗。孙庆殿听到结果后,整个人都蒙了,他不敢相信,刚三岁八个月的小孩子,竟然患上了血癌。

当天晚上,孙庆殿连夜包车带着孩子赶到首都儿科研究所。医生又为孙海博做了一番检查,确诊孩子患上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当时我看着这无情的诊断书,感觉像是判决书一样,心都碎了,孩子的妈妈更是哭得像泪人儿。”孙庆殿哽咽着说,“孩子在医院治疗的半个多月里,已经经历了两次骨穿、两次腰穿治疗,每一次都不能打麻药,才三岁多的孩子,就要经历这么痛苦的治疗过程,就是大人也承受不住呀。听着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我心里非常难受。”

最近一次做腰穿时,孙海博有些咳嗽、发烧,眼睛都哭肿了,眼睛周围还有红点出现。医生告诉孙庆殿,这是白细胞过多的表现症状。

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想回家

在医院治疗的这段时间,孙海博每天面临着抽血、打针,每周经历一次骨穿,一次腰穿,没多久就被病痛折磨得虚弱不堪,但是他一直很坚强,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想回家,我想回家。”

孙海博还有一个姐姐,今年7岁,9月份就要进入小学。她原本是一个活泼的孩子,但从弟弟得病后,就变得沉默寡言,现在和奶奶一起生活。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孙庆殿自2005年从部队退伍后,救一直从事某品牌饮品的推销工作,月工资3000元左右,是全家的生活来源。自从孩子生病后,孙庆殿就一直在医院待着,起初公司还给他几天假期,但是如今半个多月过去了,公司嫌他请假时间过长,多次催促他回去上班。前几天,公司给他打来了最后一个电话,通知他可以不用去上班了。孙庆殿没有后悔,他说工作没有了可以再找,但是孩子这边他不能离开。

据孙庆殿讲,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已经花光了他们所有的积蓄,并向亲戚朋友借了10余万元,后期的高额治疗费用还没有着落。据医生保守估计,如果孩子通过化疗病情就有所减轻,治疗费最少也要四五十万元;如果通过这一个月的化疗,并没有什么效果的话,就要考虑做骨髓移植手术,后续的花费就没办法估计了。

“我真的希望有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的孩子战胜病魔,到时候让我做什么偿还都可以。”孙庆殿迫切地说。据悉,为了能让孩子及时输上血,在8月1日,孙庆殿献了400毫升血。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如果你们想帮助这个可爱的孩子,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5969581、1600000或记者电话13853045025联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