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关心的入学问题有哪些?“拆迁户”“二手房”疑问最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家长关心的入学问题有哪些?“拆迁户”“二手房”疑问最多

2017-08-11 09:51:36 来源:牡丹晚报

昨天是市第一实小、第二实小新生报名第一天

家长关心的入学问题有哪些?“拆迁户”“二手房”疑问最多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8月10日是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今年新生报名第一天,不少家长早早到学校门前排队等候,部分心急的家长甚至在前一天连夜排队,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小学新生入学,家长们关心的问题有哪些?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解到,有关“拆迁户”“二手房”子女入学的疑问最多。

家长:早日报名了却心事

8月10日上午9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市第一实验小学门前时,校门两边长长的队伍已经不见了,聚集在门前的家长多是领到上午报名序号的。据几位家长介绍,学校上午共发了120个号,领到上午报名序号的家长都是通宵排队的。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一位刚刚从学校里走出来的孩子手里拿着一张市第一实验小学一年级报名初审通知单,一家人很是高兴。这个孩子名叫范晟睿,为了给孩子报名,一家人全出动了。“我和老伴昨天下午就开始来排队了,一位热心人自发将排队的家长按顺序发了号码,我们是比较靠前的。”孩子的爷爷李先生说,孙子入学是当前全家最重要的事,他们通宵排队只是尽早让孩子完成报名,了却心事。

“第一天来报名,如果初审无法通过,还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再说,早一天报名,就不用想着这件事了。”正在等待报名的张女士说,不少家长都有这种心理。

市第二实验小学今年采取了学区内小区和社区儿童分时段报名的方式,不过昨日也出现了部分家长提前到学校门口排队的现象。

学校:符合条件就能入学

市第一实验小学昨日上午8点时开始接受新生报名,截至10时许,已经有70多位孩子接受资格审查,领取了该校一年级报名初审通知单。

市第一实验小学工作人员介绍,家长熬夜排队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只要是符合本校入学条件的孩子都能够顺利入学,家长不必着急。新生报名有三天时间,家长没必要扎堆在第一天办理报名手续,更没必要熬夜排队。“符合条件的家长只需将报名所需要的户口本、房产证、孩子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明等证件准备好,按照领到的号码办理即可。”这位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来说最后一天办理报名手续的家长往往最少。

疑问:特殊情况如何入学

“我在奥林花园北区购买的‘二手房’,房产证上的日期是2014年9月,不知道我的孩子可以就读市第一实验小学吗?”在市第一实验小学报名现场,不少家长咨询自己的房子是学区内的“二手房”,孩子能否在该校就读。针对此问题,该校工作人员解释称,根据该校现有办学规模和学区范围,为遏制通过倒卖学区内“二手房”变相择校现象,最大限度遏制大班额,该校已于2013年6月通过牡丹晚报等媒体做出声明:“学校学区内新购二手房的,需原产权人无子女在本校就读或虽就读但已转出或已毕业,否则需在取得产权三年以上(当年8月31日算起)新产权人子女方可按划片招生政策入学。购房合同及共有房产亦不按划片招生政策在我校入学。”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解到,属于市第一实小学区的刘庄社区、庞楼陆续拆迁,拆迁户非常关注子女能否顺利到该校就读的问题。市第一实小工作人员解释说:“因棚改拆迁家庭住址发生变更的,可凭拆迁评估报告、拆迁安置协议书等能证明原住址情况的材料报名。”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