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爸妈好想陪你一起长大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孩子,爸妈好想陪你一起长大

2017-08-12 10:04:18 来源:中国菏泽网

四个月大婴儿患白血病,化疗两次已花费二十几万,后期还需高额的费用,父母急盼社会救助——

孩子,爸妈好想陪你一起长大

“2017年1月25日小儿子马浩程出生了,当时我在浙江打工来不及回家,等坐上火车回来已经是第二天凌晨四点多,看到睡梦中的儿子心里十分高兴……”这是孩子出生时,父亲马建厂在微信里写下的留言。然而,4个多月后,病魔降临到年仅半岁的马浩程身上,也让马建厂一家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

6月10日,儿子马浩程高烧不退,在河南省固阳医院检查疑似白血病。最后,转院郑州大学第一医院做了骨穿确诊为急性髓白血病M5高危。

6月19日,马建厂怀揣借来的20万块钱,带着妻儿踏上了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求医之路。

8月8日,记者来到东明县马头镇东街村,在马建厂的家中见到他妻子刘芬娥的姐姐刘盼娥。自外甥马浩程得病之后,刘盼娥就从郑州回来,想尽一切办法帮孩子筹集医药费。“孩子没有新农合,之前的保险也没有生效,目前的费用全部是自费治疗……”刘盼娥的眼中含着泪水,在她的手中紧握的,是马浩程在各个医院的缴费单据,全部被仔细地整理到一起,并用订书钉订好。

因为马浩程还处在哺乳期,为了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照顾他,母亲刘芬娥和父亲马建厂失去了经济来源。现在,马建厂在外面租了一个一天60元的床位,生活条件非常简陋。

通过从北京传来的视频可以看到,虽然马浩程还不会说话,但是在这成年人都感到非常痛苦的化疗上,他时时露出天真的笑容。“现在孩子被隔离,自己每天只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看一下孩子。面对这么坚强的孩子我也一定要坚强!他的笑和眼神都让我觉得,只要有一丝希望,我都要去全力争取!”在电话中,马建厂无比悲痛地告诉记者。

“医生告诉我你们还很年轻,还可以再要一个。听到这个结果我眼泪不知觉的就往下流!再伤心也要把孩子的病看好,医生能放弃我们作为父母不能放弃。”看着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几个月,还没有学会吃饭、说话、走路的孩子,妈妈刘芬娥却怎么也不能接受这样一个事实。记者连线远在北京陪伴孩子的刘芬娥,电话那头的她早已泣不成声。

令人感到惊喜的是,现在孩子两次化疗都挺了过来,而且化疗效果达到80%!“这两次化疗孩子都没怎么闹,孩子的可爱笑脸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求生欲望!再苦再难我们都要尽最大的努力救治他!”虽然,刘芬娥和丈夫马建厂意志非常坚定,但是说起高昂的医疗费用,刘芬娥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前期化疗已经花费二十几万,能借钱的亲戚朋友都借了一遍!后期孩子还要再化疗2至3个疗程,还需要高额的费用,我们全家都已经没有办法了。”

采访间隙,东明县马头镇“情暖万家爱心服务协会”会长夏伟川风尘仆仆地赶了过来。他说:“刘芬娥和刘盼娥姐妹俩都是我们协会的会员,平时谁家一有困难,她们都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别人,现在他们家摊上了这样的事,也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年幼的孩子,帮助这个家渡过难过。”

如果您想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可以联系他的父母。

马建厂电话:15757417053(打工地浙江宁波号)

银行卡号:6217 99332 00024 50034(邮政储蓄银行,开户人:刘芬娥)。

记者 张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