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科学赶超后来居上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科学赶超后来居上

2017-08-12 09:55:59 来源:中国菏泽网

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科学赶超后来居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菏泽网消息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按照要求,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真抓实干,为实现“科学赶超 后来居上”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国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市开发区作为是市委、市政府驻地和全市经济发展的主体功能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要站在新的起点上,立足开发区发展实际,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认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以结构性改革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抓住用好系列重大机遇,更大力度突破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区域经济、文化发展、生态建设“五大领域”。

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副主任、教授季福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进行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丰硕成果,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做为一名社科理论工作者和党校教师,我会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一是要认真抓好学习,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搞好教学和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的重中之重,把讲话精神融入相关教学专题,做到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三是要搞好理论研究,结合学习讲话精神,认真撰写理论文章,在报纸、电视台、网络等开展解读活动,发出党校人的声音。

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闫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总结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全市经信系统正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落实,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一方面,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工业强市建设。另一方面,大力推动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整体水平。深入开展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围绕石油化工、煤化工,重点规划建设几处高标准、规范化的化工园区;围绕重点化工企业,规划设立重点企业园区;除园区外,不再审批新建、改建、扩建新的化工项目。

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为实现税收征管现代化提供了根本行动指南。菏泽国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自觉将税收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中考虑,紧紧围绕实现税收现代化蓝图,坚持“干在实处、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理念,着力推进改革兴税、人才强税、基层固税三大战略,进一步加强国税系统党的建设,努力实现各项改革稳步推进、税收质量全面提升、依法治税全面深化、征管服务走在前列、信息支撑更加稳固、干部队伍和谐稳定的发展目标,为实现税收现代化、服务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从法表示,地税系统连日来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为菏泽地税实现税收征管现代化提供了根本行动指南。今后要把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切实贯彻到地税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党内生活各方面。许从法说,依法组织好税收收入就是税务部门最大的讲政治,市地税系统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强对收入形势研判,深入基层一线和重点税源企业,全面开展税源调查分析,丰富创新思路,在创新服务发展上下功夫。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传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总揽全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理论基础,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将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和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形成工作合力,千方百计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交通运输发展任务目标。

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王志江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牡丹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牡丹办将在今后推动牡丹产业发展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发展壮大牡丹产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牡丹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紧紧围绕“十百千万”工程,按照“稳定种植,深化研发,开发市场,领先发展”的思路,深入推进牡丹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和品牌化建设,打造全国标准化种苗培育基地、牡丹籽油及系列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牡丹产业科技研发基地、人才培训基地、品牌创建和贸易出口基地,巩固全国牡丹产业发展领先地位,努力打造千亿级牡丹特色支柱产业。

市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登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全市农机部门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全市农机化发展的实际,加快农机化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推进农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提升农机装备水平,立足大农业,发展大农机,服务新农村,科学谋划,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积极推进农机化进程,全面开创我市农机化发展新局面。

市农业局局长房忠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农业系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着力发展现代农业,突出抓好产业提升,围绕发展“园区农业、标准农业、品牌农业、效益农业、加工农业和循环农业”,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商,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全面推进农产品质量提升,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大力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全面促进农民增收。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