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会 :一个痴迷音乐的农民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马文会 :一个痴迷音乐的农民工

2017-08-12 10:03:39 来源:中国菏泽网

马文会 :一个痴迷音乐的农民工

一身黝黑的皮肤,一个淳朴的微笑,在东明县三春集镇西马寨村,记者见到老实巴交的农民形象的马文会后,怎么也无法把他与“流行歌手”这个身份联系到一起。

他不善言辞,甚至还有点木讷,但是他说话时那憨厚、可爱而纯真的笑容却总能感染人。和很多人一样,如果不是一首歌曲,这个老实巴交的农民马文会可能永远不会被大家所知晓。

2017年8月上旬,一首唯美而大气、细腻又霸气的原创歌曲《爱情下的雪》震撼发布并迅速飘红网络,大家在感叹歌词的唯美痴缠和旋律的悠扬大气的同时,也在为歌手那魔喉般的嗓音和细腻又狂放的演绎而赞叹!而这首歌,竟然来自一个没有任何音乐功底的农民工,一个痴迷唱歌的音乐门外汉之口!这让大家在感慨和赞叹之余不仅关注起这位农民歌手的出身和来历来。

平日里,马文会除了种田之外,就是利用农闲之际去外地建筑工地上打工。虽然早早辍学,没有多少文化,但是他从小酷爱音乐,尤其痴迷刀郎的歌。

“由于家里太穷,学都上不起,更不可能花更多的钱去音乐学校进修。”马文会说。但是这阻挡不了马文会对音乐的热爱和追求,打工挣来的钱,除去大部分汇给家里外,他又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钱买了一个随身听,专门播放刀郎的歌,还边听边模仿着唱。日复一日,他竟把刀郎的声音模仿得惟妙惟肖。在妻子徐贵花看来,“马文会唱的歌不比明星差”,虽然家务活繁重,但凡听说哪儿有什么歌唱比赛,她都会鼓励和支持丈夫踊跃参加。

2014年,马文会在电视上看到了山东电视台一个综艺节目《我是大明星》,痴爱唱歌的他坐不住了,跃跃欲试的他也很想登上舞台一展自己的歌喉。“当时《我是大明星》正在山东的新泰进行海选,我把想参加这个节目的想法告诉妻子时,妻子竟然非常支持他,并东拼西凑借来了路费,送他坐上了去新泰的火车。”这一去,竟然改变了马文会的命运。

虽然导演很欣赏他的音色和唱功,但从未登过台的他,一上台就慌了手脚,竟然把歌词忘了!但是,坚韧而执着的马文会并没有因为这一次的失败经历而气馁,相反,这反而更激发了他一定要唱好歌的激情,更坚定了他要把歌唱好的信心。

于是,他回到家里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和妻子商量要买一个音箱和话筒,以此提高自己的舞台表演能力。妻子为了支持马文会,狠心卖了几袋子麦子,把一个崭新的音箱给他搬回了家。有了话筒和音箱,马文会如鱼得水,更加勤奋地痴迷于歌唱了。

田间地头、大街小巷,都成了他练歌的好场所。他的舞台表演能力也在逐渐提升。2016年他参加了自己所在的乡镇一家企业冠名的全民K歌演唱比赛活动,因其出色的表现,他在海选中被直接晋级,并在决赛中拿到了前五强的好名次。今年,在省曹县庄寨镇举行的一个全民K歌海选中,他那高亢而有沧桑的歌声,让五位评委全部举牌通过而晋级决赛,并给予了他极高的评价。

现在的马文会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为了生活,马文会必须得把主要精力放在打工上,把家里的活交给妻子来打理。但是,生活上的困苦并没有打消他对音乐的向往和追求。他说:“我很感谢我的妻子不嫌我穷,帮我照顾老人和孩子,支持我对唱歌的爱好!所以,虽然生活是辛苦的,但是我很幸运很幸福!”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