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不舍和遗憾,“洋葱男孩”母亲憾然离世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怀揣不舍和遗憾,“洋葱男孩”母亲憾然离世

2017-08-14 10:58:13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

   9岁“洋葱男孩”魏浩然为筹钱“挽留”身患白血病的妈妈,头顶烈日在市和平路新苏天美附近售卖洋葱。此事经牡丹晚报及微信等媒体报道后,得到市民和民政、慈善部门的关注、救助,短短一周筹集善款近10万元。然而,就在大家纷纷为小浩然的妈妈李桂娟祈祷并积极筹集更多善款时,她病情突然恶化不幸离世,眼见希望燃起又再次破灭。面对爱心人士捐助的剩余善款,小浩然的爸爸魏玉振毅然决定,将32800元钱转捐给同样身患白血病的7岁小女孩,将爱心和活下去的希望传递出去。

  “妈妈有救了,我和妹妹不会做没妈的孩子了”

   在牡丹晚报的积极联系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参与下,8月11日下午,小浩然及其二姨李桂香跟随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市民政局,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当场为小浩然的妈妈李桂娟捐献救助金1万元。随后,牡丹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也为李桂娟捐献救助金1万元。小浩然双手紧紧攥着20000元救助款,眼中充盈着希望之光,喃喃着:“妈妈有救了,妈妈有救了,我和妹妹不会做没妈的孩子了!”

   在市民政局一楼,一队穿着统一外卖骑手服饰的爱心人士已等候多时。“大姐,这是我们外卖骑手个人自发组织、兑的1170元钱和两箱奶,希望能够帮助小浩然的妈妈渡过难关。”美团外卖骑手代表于凯将善款递到小浩然手中,并鼓励他要对妈妈充满信心。同时,于凯等人还给小浩然写了一封鼓励信,鼓励他好好学习、好好照顾家人,长大后回报社会。

   菏泽市中大慈善医院闻讯赶至市民政局,表示愿意随时接收小浩然的母亲,并为其免除换骨髓之外的所有治疗费用。就小浩然的上学问题,市教育局也表示会免除他的所有学杂费。

   据李桂香介绍,自小浩然在街头卖洋葱筹钱一周以来,共接收社会各界好心人捐款7万元。再加上牡丹区胡集镇政府捐款、筹集的9910元等,截至8月11日下午,共计接收爱心捐款99000余元,这让小浩然看到了妈妈活下去的希望。

  “这是将爱心和活下去的希望给了我们啊!”

   就在李桂娟治病的钱有了着落、小浩然的上学问题得以解决、一家人重新燃起自李桂娟患病以来最大希望时,8月11日晚上,李桂娟的病情突然恶化,病危通知单紧随而至,让这个刚燃起希望火焰的家庭再度跌入冰谷。

   在经过长达8个小时的抢救后,李桂娟的病情无法得到控制,无奈之下,魏玉振选择将妻子接回家,让爱人最后再看一眼那曾经充满幸福、欢乐、希望的家中小院。此时,一直被紧紧隐瞒的小浩然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跪在母亲身边寸步不离。

   8月12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小浩然的母亲最终未能逃脱白血病的魔掌,憾然离世。

   “11日当天,妹妹喝下中药后曾对我说:‘二姐,人活着真好,我不甘心、不想走啊!我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要抚养,还想看着他们长大成人、结婚生子……哪一天我真走了,二姐一定要帮我照看好我的两个孩子,拜托了!’”昨日,李桂香回忆至此已是涕不成声,“妹妹离世时,小浩然嚎啕大哭、死死抓住妈妈不撒手,我们怎么劝都没用……”

   魏玉振表示:“桂娟去世后还剩余32800元善款,这些钱饱含着爱心人士的爱和祝愿。虽然家里真的很穷,但我决不能拿这钱充当生活费,我要让这份曾经凝聚着我们全家人和社会好心人的爱和希望,继续传递下去,希望桂娟也会很欣慰我这么做的。”

   8月13日16时许,曾经与魏玉振相互捐助、相互鼓励的李朋,应邀赶到牡丹区胡集镇刘庄行政村魏楼村魏玉振家中,接受这份爱和希望的传递。据了解,李朋是泰安市人,7岁的女儿子轩在今年3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家境同样不富裕的李朋在女儿治疗时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而他为病友开设的“爱心厨房”更是感染着每一位患者及其家人。“桂娟大姐曾经对我女儿进行过捐助,也就是这样,我们才得以在网上认识。后来得知桂娟大姐也患上白血病,我也给她捐了钱,还在网上交流治疗白血病的心得。得知桂娟大姐去世,我和女儿都很伤心。玉振哥要将剩余善款全部捐给我女儿,这是将爱心和活下去的希望给了我们啊!”李朋紧紧地握住魏玉振的手激动地说。

   魏玉振及其家人希望通过本报,向关心他们的各级部门、所有热心市民表示感谢。

   愿天堂没有疾病,愿小浩然今后健康快乐地成长,愿所有好人一生平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