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演绎《爱情下的雪》“飘红”网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农民工”演绎《爱情下的雪》“飘红”网络

2017-08-14 11:07:06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8月10日,一首唯美、细腻又带有霸气的原创歌曲《爱情下的雪》震撼发布并迅速飘红网络。大家在感叹歌词唯美痴缠和旋律悠扬大气的同时,也在赞叹歌手魔喉般的嗓音和细腻又狂放的演绎!这首歌,是来自东明县三春集镇一个没有任何音乐功底的“农民工”、痴迷唱歌的音乐“门外汉”——马文会之口!

  他从小酷爱音乐,常常练歌到深夜

  8月12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驱车来到东明县三春集镇范寨行政村西马寨村马文会的家中。此时的他刚刚从工地上回来,衣服和鞋子上沾满了白腻子。他其貌不扬、穿着朴素,因为长期从事建筑工作,皮肤被晒得黝黑,一副地地道道的农民形象。

   据马文会介绍,虽然出身农民家庭,但是他从小酷爱音乐,上初中时就痴迷刀郎的歌。那时,他只是利用闲暇时间听歌,因为生活拮据,他没有条件进行专业的学习。但这阻挡不了马文会对音乐的热爱和追求,打工挣来的钱,除去大部分汇给家里,他省吃俭用买了一个随身听,专门播放刀郎的歌,一边听一边模仿。日复一日,他竟把刀郎的声音模仿得惟妙惟肖。

   马文会说,白天打工时他只能小声哼唱。可是一到晚上,他就会迫不及待地抱起自己的随身听,如痴如醉地边听边学边唱,常常到凌晨才睡觉。

   2014年,马文会身体不适,手脚麻木,妻子劝他在家中休养。因祸得福,马文会也因此有了更多的时间,每天在家模仿刀郎的歌成了他最大的乐趣。

  首次登台失败,却坚定了唱歌的信心

   唱歌是马文会最开心的事,而有朝一日能够站上舞台一展歌喉也就成了他的梦想。

   2015年1月,他得知山东电视台 《我是大明星》栏目组正在新泰进行海选,便跃跃欲试。妻子支持他,东拼西凑找亲戚借钱,把马文会送上了前往新泰的列车。

   那是马文会第一次参加比赛。虽然在台下海选时,马文会的唱功和音色得到了导演的欣赏和肯定,但是由于没有舞台经验,上台后,他竟然忘词了。这次的比赛结果可想而知。马文会说,他几乎是被观众轰下台的。

   但是,坚韧而执着的马文会并没有因为这一次的失败而气馁。相反,这次的经历更激发了他一定要唱好的激情,也坚定了他的信心。回到家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妻子商量买一个音箱和话筒,以此提高自己的舞台表演能力。

   “妻子为了支持我,狠心卖了几袋麦子,把一个崭新的音箱给我搬回了家。”马文会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自此,他更加勤奋地痴迷于歌唱了。屋内院里、村头街口、田间地头,都成了练歌的好场所,他的唱功和表演能力也在逐渐提升。

   “为了不打扰邻居,每天晚上回家后,我都在没有窗户的洗澡间内练歌。”马文会说,最痴迷的时候,他连做梦都在唱歌。

  遇到伯乐,他有了原创歌曲

  有了话筒和音响,马文会如鱼得水。为了锻炼自己,在打工之余,他时常参加乡镇举办的各种比赛和活动。

   努力总会有收获,2016年,马文会在东明县三春集镇参加全民K歌演唱比赛,拿到了前五强的好成绩。今年年初,他在曹县庄寨镇举行的一个全民K歌海选中直接晋级决赛。6月底,在一次民间歌唱比赛上由于表现突出,他引起了东明籍原创歌手、歌曲《步步伤心》演唱者崔明的关注。

   “他说我的歌喉就像一块玉石,音色很棒,音域也宽,但是,再好的自然条件如果不去雕琢也不会完美!”马文会说,在崔明的介绍下,他到我市首家音乐制作工作室——俊歌音乐制作工作室求教。该工作室创办人之一、著名音乐人李守俊听到马文会高亢而又磁性的歌声喷涌而出时赞叹不已,当即决定为他量身创作歌曲。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8月初,经过“俊歌音乐制作工作室”工作人员的创作和全面指导,马文会的首张原创歌曲 《爱情下的雪》录制完毕,并于10日首发。看到属于自己的原创歌曲在各大音乐网站、音乐播放器、视频播放器、新闻网站、歌曲百度百科、铃声平台等媒介上发行,马文会欣慰地笑了!

   他说,自己从没想过要出名,也没想过要通过唱歌挣钱,但是,他喜欢音乐,热爱唱歌,无论前方道路是否坎坷,他都会一如既往地走下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