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菏泽分行多项举措做实金融扶贫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农行菏泽分行多项举措做实金融扶贫

2017-08-16 11:03:13 来源:牡丹晚报

农行菏泽分行多项举措做实金融扶贫

近年来,农行菏泽分行始终以服务“三农”为己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创新探索金融扶贫有效途径,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2017年6月末,该行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精准扶贫贷款3.23亿元;已审批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光伏扶贫等扶贫贷款项目5个,金额16.17亿元,实现发放5.65亿元。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扶贫工作领导。菏泽农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金融扶贫工作的日常开展,制定了《菏泽农行金融扶贫工作规划 (2016-2018年)》,建立了“目标精准、政策精准、产品精准、考评精准”的长效金融扶贫工作机制。加大对贫困户的调研,并按照贫困户基本情况、金融需求等“建档立卡”,有针对性地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做到“一户一案”,为精准跟踪扶贫和分类扶贫奠定了坚实基础。该行还建立了精准扶贫绿色通道,对扶贫信贷需求实行“三优先”政策,即对优先受理扶贫贷款、优先给予利率最大优惠,优先安排扶贫贷款规模,为信贷资金有效满足扶贫需求提供了保障。

   二是创新金融产品,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该行创新推广“金穗牡丹贷”扶贫系列产品,通过给予其资金支持,推动牡丹企业规模化发展,辐射带动扶贫对象脱贫致富。累计向尧舜牡丹、盛华农业等公司发放牡丹专利权质押贷款、牡丹林权抵押贷款等牡丹产业扶贫贷款9800万元。该行还总结牡丹贷经验,推出大蒜贷、芦笋贷等特色产业贷款产品,累计发放2.22亿元,有利地助推了地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三是优化担保方式,解决扶贫贷款担保难题。该行探索扶贫贷款担保新模式,有效解决了扶贫贷款担保难题。通过“政策性担保公司+农户贷款”模式为郓城县鑫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发放全省农行系统和菏泽市金融系统首笔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400万元,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在郓城、单县、成武、曹县4家支行开办了融资增信业务,通过“融资增信+农户贷款”模式累计为59户龙头企业和专业大户发放贷款11680万元。该行还利用此模式为成武九女集镇河里王村8户贫苦户经营蔬菜大棚,每户贫困户累计增收4万余元。通过与郓城县人社局、财政局签订《创业担保贷款合作协议》,促进贫困人口创业、再就业,累计发放扶贫小额创业担保贷款166笔,1234万元。

   四是加大信贷投放,支持重点扶贫项目建设。该行围绕现代农业、新型城镇化等重点领域政府建设项目,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扶贫工作的拉动作用。为定陶、曹县、成武和郓城等审批土地整理扶贫项目贷款4个,金额13.33亿元,实现发放4.78亿元,惠及周边贫困村30余个,贫困人口5000余人。为鄄城县发放全市首笔光伏扶贫项目贷款8700万元,助推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2万余户实现脱贫致富。通讯员 王 磊 田建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